俄罗斯世界杯2018

英格兰力压哥伦比亚闯复赛

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左)在点球战挡出了哥伦比亚前锋巴卡的射门。(路透社)
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左)在点球战挡出了哥伦比亚前锋巴卡的射门。(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三狮军团”英格兰终于打破了点球战魔咒!

在今晨(新加坡时间)的俄罗斯世界杯最后一场16强赛中,英格兰与哥伦比亚在正赛时间内以1比1言和,加时赛均毫无建树的情况下,进入了让人热血沸腾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一直是英格兰队的梦魇,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他们七次进入点球战就有六次铩羽而归,唯一的胜利是在1996年的欧锦赛复赛战胜西班牙,世界杯则从未赢过。

然而,他们却在今晨的16强赛,凭点球以4比3击退哥伦比亚,阔别12年再杀入世界杯八强。

英主帅:我们做足了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本人就曾在1996年欧锦赛半决赛踢失关键点球,所以他领英格兰队出征本届世界杯,绝对不想重蹈覆辙。

本场赛前,他就透露球队自3月开始就勤练点球。赛后,他则在受访时说:“我们为点球做足了准备。我对球员们非常有信心,即使率先踢失点球,但我依然相信我们会赢,因为我知道我们也一定能扑出他们的点球。”

英格兰其中一名成功踢进点球的翼锋特里皮尔(Trippier)则说:“我们不断练习,终于获得了回报。在训练中,我每次都会尝试射进龙门的同一个角落。”

世杯至今最粗暴比赛

或许是因为少了上届世界杯最佳射脚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助阵,哥伦比亚本仗在进攻上黔驴技穷,而只能采取强硬、粗野的踢法。

整场比赛下来,哥伦比亚球员一共接到六张黄卡,英格兰也有两张,与比利时对垒巴拿马的小组赛并列本届世杯至今黄卡数最多的比赛。

然而,八张黄卡却不足以反映出本仗的粗暴程度,哥伦比亚中场巴里奥斯(Barrios)在第38分钟明显头槌英格兰中场亨德森(Henderson)却只接到一张黄卡,令人难以置信。另外,哥伦比亚后卫阿里亚斯(Arias)只领到一张黄卡也太便宜他了。

凯恩进球增至6个

两队在上半场互交白卷,但下半场第12分钟,英格兰却因为哥伦比亚翼锋卡洛斯·桑切斯(Carlos Sanchez)在禁区内拉倒其前锋凯恩(Kane)而获得一个罚球。

哥伦比亚球员激烈抗议但无效,原本已在射脚榜上以五球领跑的凯恩主罚骗过对方门将奥斯皮纳(Ospina),将球射入反方向,为英格兰打开胜利之门。

这个进球让凯恩在本届世界杯的总进球增至六个,以两球领先比利时前锋卢卡库(Lukaku)及葡萄牙球星“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但葡萄牙已经出局,这意味着卢卡库将是凯恩争夺本届世杯金靴奖最大的拦路虎。

正当大家都以为英格兰将以1比0的成绩进圈时,哥伦比亚却在完场前补时3分钟再凭借中卫米纳(Mina)的进球扳平比分。

这名身高达到1米95的巴塞罗那后卫过去两仗已连续进球,没想到本场比赛,他又在禁区内接获中场夸德拉多(Cuadrado)的角球传中后,头球攻门得手,为哥伦比亚“续命”。

英格兰先踢失点球

两队在加时赛均毫无建树,因此必须以点球定胜负。

双方的首两名球员都不负众望进球,但当第三名主罚的哥伦比亚球员穆里尔(Muriel)顺利命中时,亨德森的射门却被奥斯皮纳挡了出来。

那一刻,相信许多人都认为,英格兰会再次败在点球上,但哥伦比亚替补球员乌里韦(Uribe)随后主罚的点球击中横梁后弹出,却给了英格兰希望。

随着翼锋特里皮尔之后顺利完成任务,门将皮克福德(Pickford)挡出哥伦比亚前锋巴卡(Bacca)的射门,迪尔(Dier)也顺利射入最关键点球,英格兰最终凭点球以4比3胜出,复赛将与瑞典决一死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