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莫德里奇:半决赛对垒英格兰必须加强防守定位球

克罗地亚队魂莫德里奇称半决赛得提防英格兰的定位球。(法新社)
克罗地亚队魂莫德里奇称半决赛得提防英格兰的定位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索契法新电)在球队成功取得半决赛资格后,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Modric)警告半决赛对手英格兰有很强的定位球能力,球队必须加强定位球的防守。

这名效力于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的克罗地亚中场灵魂说:“我们迎接的将会是一场非常激烈又严峻的比赛,这一届的世界杯每场比赛都是如此……我们得享受现在这个欢乐时刻,然后从明天开始为对垒英格兰的比赛做准备,我们的备战时间比英格兰少了一天。

“过去几场比赛我们都看到他们的定位球有多棒,我们今天也在定位球上丢了一球,所以在对垒英格兰时,在防守定位球时必须更加专注,我们必须改善在那方面的表现。”

昨天的复赛胜利是克罗地亚在本次世界杯淘汰赛连续两场战足120分钟,然后通过点球击败对手;在次圈16强赛,克罗地亚也是通过点球淘汰丹麦。

莫德里奇赛后说:“这又是一场戏剧性的胜利。上半场我们踢得不好,没有控制好比赛。不过从下半场开始,我们的表现有了显著的改善,可惜我们没能在正赛时间拿下胜利。”

近几年,克罗地亚足坛虽然涌起了像莫德里奇、拉基蒂奇(Rakitic)与曼季茹基奇(Mandzukic)等个人能力不俗的球星,但是在国际大赛上始终无法取得佳绩。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他们因为首轮小组赛不敌巴西间接导致他们以小组第三出局。两年前的欧锦赛,他们也在16强赛经加时后不敌最终的冠军葡萄牙而遭淘汰。

莫德里奇说:“这是我们20年来的首个世界杯半决赛,我们感到无比自豪。过去这些年我们走了很多艰难的道路,而且运气也不佳,尤其是在欧锦赛上,但是这届的世界杯我们都拿回来了。”

凭借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有传言称莫德里奇将打破罗纳尔多(Ronaldo)和梅西(Messi)在金球奖长达10年的垄断。莫德里奇说:“我没想这事,我所想的是国家队能否取得成功。能踢入半决赛,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的成就。说实话,个人奖项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