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人口仅420万 克罗地亚创世杯奇迹

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中)和前锋曼季茹基奇(右)是球队创造奇迹的大功臣。(法新社)
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中)和前锋曼季茹基奇(右)是球队创造奇迹的大功臣。(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今晨(7月12日)上演的世界杯半决赛中,克罗地亚加时赛2比1逆转英格兰,晋级决赛,震撼全球。克罗地亚也因此成为史上晋级世界杯决赛人口第二少的国家,仅比乌拉圭更多。

topshots-topshot-fbl-wc-2018-match62-cro-eng-204544_Medium.jpg
皮克福德扑救不及,球应声入网,2比1,克罗地亚加时逆转英格兰,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法新社)

克罗地亚1991年才宣布独立,1993年成为国际足联成员,其国土面积为5.66万平方公里,在全世界排名第124位,而人口只有420万。

作为前南斯拉夫足球的一部分,克罗地亚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是在1996年欧锦赛,当时在小组赛中将卫冕的丹麦和土耳其淘汰出局,复赛1比2憾负最终的冠军德国队。

fbl-wc-2018-match62-cro-eng-213637_Medium.jpg
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中)和前锋曼季茹基奇(右)是球队创造奇迹的大功臣。(法新社)

首战世杯获季军

1998年法国世界杯,克罗地亚表现更加亮眼,一路打进半决赛,以1比2憾负最终夺冠的法国,但在三四名次赛胜出,首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季军。而本届世界杯他们更进一步,历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将和法国争夺冠军。

克罗地亚也因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晋级决赛人口第二少的国家,这项纪录是由南美劲旅乌拉圭保持。曾夺得1930年和1950年两届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人口只有340万。

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也是60年来首个人口低于1000万却进入世界杯决赛的国家,上一个取得这一成就的还是1958年世界杯时的瑞典。此外,在1950年世界杯乌拉圭夺冠后,历届世界杯冠军球队所在国家的人口都超过3000万人,克罗地亚如果能在星期日的决赛击败法国,也可以书写新的历史。

事实上克罗地亚不仅足球水平很高,在其他体育运动也都有相当强的实力,如克罗地亚篮球曾获得奥运会亚军和欧锦赛季军,而水球队和手球队都曾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

克罗地亚球星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季茹基奇等人都拥有十足的大赛经验,如今他们凭着打不死的铁血足球,在建国短短27年后,便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能否一举拿下法国,成为世界杯88年历史上第9个冠军,全球拭目以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