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 费天王遭逆转 纳达尔惊险闯四强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赢了复赛后,高举双臂庆祝。(路透社)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赢了复赛后,高举双臂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险胜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七年来首次晋级温网半决赛,朝第18个大满贯赛冠军挺进。不过,寻求第九次夺冠的“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却惨遭毒手,无缘半决赛。

(伦敦综合电)世界首号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在前天的温布登网球锦标赛男单复赛中,打足五盘后惊险闯入半决赛,但首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却在同样战满五盘后,遭爆冷淘汰出局。

两届冠军纳达尔以7比5、6比7(7比9)、4比6、6比4、6比4险胜第五种子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而寻求第九次夺冠的上届冠军费德雷尔则以6比2、7比6(7比5)、5比7、4比6、11比13被第八种子南非的安德森拉下马。

纳达尔以一记反手截击拿下最后一分,结束这场历时4小时48分钟的复赛时,德尔波特罗难过地趴倒在场上。

七年来首次晋级半决赛的纳达尔说:“这是一场非常激动人心的比赛,高水平的网球比赛,尤其在最后一盘有几个好球。

“我要对德尔波特罗说声抱歉,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对手,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从某些方面来说,他也该得到这场胜利。”

拥有17座大满贯赛冠军杯的纳达尔(32岁)将在男单半决赛中,与三届冠军塞尔维亚的乔科维奇争夺决赛席位。第12种子乔科维奇以6比3、3比6、6比2、6比2淘汰第24种子日本的锦织圭,三年来首次亮相四强赛。

另一方面,费德雷尔原本在第三盘第10局获得一个赛点,但他却没有把握这个机会,最终让安德森连取三盘,反败为胜,结束了这场历时4小时14分钟的复赛。

这是费德雷尔(36岁)第二次在温网领先两盘的情况下,输掉比赛。他曾在2011年复赛对垒法国选手聪格时,遭遇同样的下场。

拥有20个大满贯赛冠军的费德雷尔拒绝把输球的责任,怪罪于球场的问题。

这是费德雷尔三年来首次在第一球场比赛,他过去都在中央球场进行比赛。

他说:“我今天打得不好。老实说,我觉得球场并不重要。我有获胜的机会,但我自己搞砸了,所以那真的是我的问题。我得到了获胜机会,但我搞砸了。”

两人过去四次交手,安德森不但没有胜过费德雷尔,而且一盘都拿不到。不过,安德森现在却成了35年来首位打入温网半决赛的南非男球员。

他说:“我在0比2落后时,努力发挥最佳表现,不停奋斗,最后竟然侥幸胜出。我到最后觉得,自己的表现还不错。我肯定会永远记得,我曾在温网击败费德雷尔。”

安德森将在男单半决赛中,对垒美国“重炮手”伊斯内尔。第九种子伊斯内尔以6比7(5比7)、7比6(9比7)、6比4、6比3战胜第13种子加拿大的劳尼奇,首次闯入半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