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欧洲双雄决赛争霸 法克争夺世界杯冠军

字体大小:

第三次打入世杯决赛的法国将力求继20年后再次捧起大力神杯,而克罗地亚虽然已肯定取得优于1998年季军的历史成绩,但他们仍将为史上首个世界杯冠军奋斗。

经过一个月的龙争虎斗,见证了63场比赛,全球足球迷终于等到了最关键的一场球赛。最后捧起大力神杯的会是以格里耶兹芒为首的“高卢雄鸡”法国,还是莫德里奇领衔的“格子军团”克罗地亚?

寻求第二次夺冠的法国今晚(新加坡时间)将在莫斯科,与首次踢入决赛的克罗地亚,争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冠军。

四个星期前,当四年一度的世杯赛开踢时,相信没有多少人预料到决赛对垒双方,会是这两支欧洲球队。更多人预计的是,决赛应该至少看得到梅西(Messi)、罗纳尔多(Ronaldo)或内马尔(Neymar)其中一人的身影,或其中一方至少是德国、巴西或阿根廷。

没想到,闯入决赛的却是本届赛会平均年龄第二小的法国,以及经过多年尝试后,终于取得突破的克罗地亚“黄金一代”。对于不少中立的足球迷来说,完全没有传统劲旅的世杯决赛,或许有些令人失望。然而,法国晋级决赛也不完全是意料之外,毕竟现任主帅德尚(Deschamps)曾在20年前以队长身份,带领高卢雄鸡在自家门前赢得1998年世界杯。今晚将是法国第三次取得世杯决赛入场券;他们在2006年决赛经点球大战后败给意大利。

尽管小组赛的表现无法令人信服,但法国随着比赛的进行,发挥有了起色。他们在小组赛以一球之优打败澳大利亚及秘鲁,再闷和丹麦,写下本届世杯赛的首场零球和局。不过,法国却在4比3战胜阿根廷的16强赛中,终于展现出王者风范,19岁小将姆巴佩更在这场比赛梅开二度,表现让人惊艳。

法国之后淘汰乌拉圭与比利时,而且一球未失,昂首步入决赛,与克罗地亚重演1998年世杯半决赛历史。

无独有偶,法国与克罗地亚在20年前的世杯赛上,都取得了他们这项赛事的历届最佳成绩。不过,令格子军团遗憾的是,他们当时在半决赛栽在高卢雄鸡脚下,无缘决赛。克罗地亚后来在名次赛中战胜荷兰,获得季军。

尽管踢入决赛意味着已肯定写下历届最佳成绩,但克罗地亚清楚知道,这或许是他们夺冠的最后机会。再等四年的话,这支球队将有超过一半的球员年龄在30岁以上,包括被誉为当今世界最强进攻组织者莫德里奇,以及上一仗各进一球的佩里希奇与曼季茹基奇。

比起法国,克罗地亚进军决赛之路艰苦许多。他们在16强赛与复赛经过点球大战后分别淘汰丹麦与东道主俄罗斯,半决赛经加时击败英格兰。换句话说,克罗地亚在本届世杯淘汰赛没有一场是在90分钟正规时间内击败对手的。

两队应该都会派出与半决赛相同的首发阵容。法国前锋吉鲁虽然上一仗发挥欠佳,但此役应该还将保住前线的位置。克罗地亚射脚曼季茹基奇在对垒英格兰的半决赛中,踢到脚抽筋,但应可及时康复,上阵杀敌。后卫斯特里尼奇同样在上一仗挂彩,但克罗地亚左卫第一人选应该还是他。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