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俄罗斯反普京乐团四成员闯决赛球场 各判坐牢15天

“暴动小猫”乐团成员闯入决赛赛场导致比赛暂停。(彭博社)
“暴动小猫”乐团成员闯入决赛赛场导致比赛暂停。(彭博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在世界杯决赛中途闯入赛场的四名俄罗斯反普京摇滚乐团“暴动小猫”(Pussy Riot)成员被莫斯科法庭判坐牢15天。

除了坐牢15天的刑法,这四名“暴动小猫”成员也被禁止现场观看任何体育赛事三年。这四名成员的罪名是“严重违反了观众行为守则”,坐牢15天以及禁止观看任何体育赛事三年是这个罪名下的最高惩罚。

在星期天世界杯决赛的下半场刚开始不久,这四人就冲进了球场,球赛被迫暂停。当时在场观看比赛的有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以及一些国家领导人,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Macron)。

“暴动小猫”事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宣称对事件负责,并列出了六项政治诉求。首项诉求为“释放所有政治犯”。其他诉求包括“停止和平集会上的拘捕行动”和“允许国内政治竞争”。

这支乐队的其中三名成员曾在2012年2月,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上演唱反普京歌曲被判入狱和缓刑。当时这三人是在“基于宗教仇恨,作出流氓行为”的罪名下被捕,其中两人被判入狱两年,服刑22个月后获释,另外一人则被判缓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