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法主帅球员时代也捧世界杯 贝肯鲍尔恭贺德尚成为史上第三人

法国前队长德尚今年以主帅身份率领法国队捧起世界杯。(路透社)
法国前队长德尚今年以主帅身份率领法国队捧起世界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柏林法新电)德国足球名宿贝肯鲍尔(Beckenbauer)前天欢迎法国功勋主帅德尚(Deschamps)加入行列,成为史上曾以球员身份夺得世界杯的第三位主帅。

贝肯鲍尔在1974年以球员身份赢得世界杯,然后在1990年以德国队主帅的身份再度捧起世界杯。

史上首位完成这项壮举的是巴西名宿扎加洛(Zagallo)。他在球员时期夺得1958年和1962年两届世界杯,并在1970年以主帅身份捧杯,1994年以助理教练身份夺冠。

德尚在1998年以法国队长身份获得世界杯冠军后,今年以主帅身份率领法国队捧起世界杯。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说:“现在我们已经有三个人了,或许哪天我们应该一起聚聚。”

贝肯鲍尔也表示,他知道德尚为何能取得成功。他说:“德尚在1998年以球队队长身份夺冠,所以他知道如何领导一支球队。同样的,曾经以队长的身份捧起世界杯的经验,对我后来的执教生涯也有很大的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