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重回英高球赛赛场 伍兹:太幸福了

美国名将伍兹(右)练习赛中,与杆弟谈笑风生。(路透社)
美国名将伍兹(右)练习赛中,与杆弟谈笑风生。(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国卡诺斯蒂综合电)美国名将“老虎”伍兹不久前因频受背伤困扰,一度以为自己永远不可能再踏上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的球道上。

不过,这名42岁的世界前首号球员前天却带着微笑完成练习赛,备战今天开打的英国公开赛。

他说:“我一直喜欢在林克斯球场打球,这是我最喜欢的球场类型。我喜欢这类型的球场,因为很有创意。一个你认为打向球道中央的好球,可能弹到奇怪的地方。这就是林克斯球场的特征之一,也是这类型球场好玩的地方。”

这是伍兹自2015年以来首次在这项历史最悠久的高球赛亮相。他说:“我曾有几次很肯定地以为,我永远不会再参加这项锦标赛。在电视上看这项比赛很精彩,但亲身参与更精彩。有机会再来到苏格兰参加这项比赛,真是太幸福了。”

“希望第四次夺冠”

拥有14座大赛冠军杯的伍兹,去年底完成背部手术后,复出赛场。尽管本季表现时好时坏,但他显然还是希望能够第四次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他曾在2000年、2005年和2006年夺冠。

他说:“这是我们高尔夫球运动历史最悠久的锦标赛,能够回到这个富有历史意义的球场,让我想起了过去以业余球员身份参赛,以及曾在这里参加的两届比赛。现在我参加的每一项比赛,都让我感觉越来越好,因为我又开始打得不错了。我做了一些调整,换了推杆,也改了一点挥杆的姿势。”

斯皮思信心满满

尽管在一年前夺冠后不曾在其他比赛摘取锦标,但斯皮思认为,他已恢复昔日最佳状态,有望成为10年来首位蝉联英国公开赛冠军的球员。

这名24岁的美国名将说:“我感觉自己在各方面都处于很好的状态,我之前专攻那些需要加强的地方。我觉得,现在参加英国公开赛,将能够让我恢复到过去的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