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首次击败李炫一晋级男单半决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

男单复赛开始前,“台湾一哥”周天成与“韩国常青树”李炫一共交手三次,周天成从未占上风。但是在昨天复赛中,周天成终于复仇成功,首尝胜利滋味。日本女单高桥沙也加不给队友三谷美菜津反击机会,保持对后者的三场连胜纪录。

在昨天华联企业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中,世界排名第七、赛会首号种子周天成以21比18、21比6直落两局,击败第八种子李炫一。周天成和李炫一此前共交手过三次,从未在李炫一手中赢下一局,这次终于复仇成功。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周天成大比分领先,李炫一进入状态后却慢慢将比分逼近。但是周天成保持自己的速度,最终以三分之差惊险锁定第一局胜利。在第二局中,38岁高龄的李炫一体力不支,周天成趁势拿下胜利。

这是28岁的周天成首次战胜李炫一。对于战胜对手的秘诀,周天成赛后受访时说:“第一局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慢慢被追上,我改变了我的策略但是丝毫没见到效果,于是只能和他斗抢网的速度。第二局的时候对手的速度有些下降,我便趁胜追击,打好每一球。”周天成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将会面对中国选手乔斌的挑战。

中国和日本昨天都上演了各自的女单内战。18岁中国小将蔡炎炎不敌师姐高昉洁。双方激战三局,蔡炎炎21比16拿下第一局后,16比21、22比24丢掉后两局。两人对对方套路都非常熟悉,打得难分难舍。不过赛会七号种子的高昉洁还是技高一筹,这场比赛历时69分钟。高昉洁半决赛的对手是次号种子泰国选手尼查翁。

赛会五号种子高桥沙也加与队友三谷美菜津曾交手过两次,高桥沙也加保持全胜。昨天比赛中,高桥沙也加因自身失误无法拿下首局,但在第二局及决胜局中及时调整状态,迅速拿下比赛。她12比21、21比13、21比12胜出,对三谷美菜津保持三连胜。

高桥沙也加赛后说:“我在这次比赛的状态不是很好,但很庆幸还能打进半决赛,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她今天比赛将对垒中国选手韩悦,两人此前从未交手。

双打方面,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两支世界冠军组合双双挺进半决赛。奥运混双金牌组合、赛会首号种子东托维/莉莉亚娜宝刀不老,以21比16、21比15直落两局,击败第七种子香港组合李晋熙/周凯华。

莉莉亚娜赛后表示,对手实力不可小觑,因此他们必须从开始到结束都掌握比赛的节奏。今天半决赛中,东托维/莉莉亚娜将对垒世界排名第78、同样来自印尼的年轻组合阿克巴尔/维尼。

印尼在男双中的世界冠军组合、赛会五号种子阿山/亨德拉以两局21比19击败来自泰国的三号种子提恩/基迪萨。他们将在今天半决赛与队友安加/利安争夺决赛资格。安加/利安的世界排名是第78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