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女单决赛上演“双高战”

字体大小:

中国19岁女将高昉洁一雪前耻,激战三局拿下次号种子泰国的尼查翁,报了尤伯杯不敌之仇,率先进入决赛。不过,韩悦在另一场半决赛不敌日本选手高桥沙也加,无法为中国提前包办女单冠亚军。

世界排名第16、赛会第七种子的中国小将高昉洁,昨天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的华联企业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上,以21比15、12比21、21比16险胜代表泰国出战的尼查翁,今年首次打入决赛。

尽管犯下几个正手网前球失误,反手也数次出现漏洞,但进攻犀利的高昉洁还是迎来胜利。她曾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连续击败奥运冠亚军,随后又在韩国大师赛结束中国女单长达一年多的冠军荒。

对此,高昉洁说:“一场比赛打得好不足以证明一个选手有多优秀,我会为接下来的比赛继续努力。我会尽全力赢下明天的决赛。”

在今年3月的尤伯杯上,中国三名女单无法拿下比赛,导致中国34年来首次无缘决赛。当时身为中国第二单打的高昉洁以1比2不敌尼查翁。

随着昨天的复仇成功,高昉洁表示,上次的失利是一次惨痛的经历,她已从失败中吸取经验,不论是心理上还是技术上,都已经做好击败尼查翁的准备。

同样来自中国的18岁小将韩悦不敌赛会第五种子、日本选手高桥沙也加。防守型选手韩悦在首局以16比11领先对手时,连丢八分,结果以18比21遭对手逆转,输掉首局。

进攻型选手高桥沙也加第二局减少失误,一路领先,最终以21比14拿下胜利。

高昉洁与高桥沙也加将在今天的女单决赛中,上演“双高战”,而男单决赛则将是台湾“内战”。

首号种子台湾名将周天成在男单半决赛中,激战三局后击败中国选手乔斌。两人发挥十分出色,扣杀不断,决胜局一度打得难分难解。周天成技高一筹,最终以21比12、18比21、21比16获胜。

在前几届新加坡公开赛中,周天成都没能取得比次圈更好的成绩,但这次却一路杀进决赛。他说:“我已经很久没打到决赛了,比赛的时候我心里只想着要赢。最终拿下胜利的时候,我感到很高兴,因为付出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

周天成今天的决赛对手,将是同样来自台湾的许仁豪。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直落两局21比15、21比11击败越南35岁老将阮进明。这场半决赛历时1小时19分钟,是昨天用时最长的比赛。

身为当今女双霸主的日本在这次的公开赛上,派出的两支年轻组合力克各路好手,勇闯决赛。其中一支组合樱本绚子/高畑祐纪子在今年仅参加五站比赛,但每一站都打入决赛,一共获得四冠一亚的骄人成绩。此外,她们只凭借七站比赛的积分,便进入了世界前20名。

樱本绚子/高畑祐纪子在半决赛中,以直落两局21比17、21比19击败赛会首号种子泰国组合宗功攀/拉温达。她们将在今天的决赛中,对垒世界排名第74的队友松山奈未/志田千阳。

印度尼西亚的奥运金牌组合东托维/莉莉亚娜在混双半决赛,以26比24、21比17击败队友阿克巴尔/维尼后,今天将和马来西亚首号混双组合吴顺发/赖洁敏一决高下。

印尼的世界冠军组合阿山/亨德拉以21比16、21比13横扫世界排名第78的队友安加/利安,闯入男双决赛。他们将在决赛中,与中国组合欧煊屹/任翔宇争夺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