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总:国家队不存在种族歧视

厄齐尔(左)发表退队声明后,随阿申纳飞来我国准备参加国际冠军杯。(路透社)
厄齐尔(左)发表退队声明后,随阿申纳飞来我国准备参加国际冠军杯。(路透社)

字体大小:

德国足总发文告声明球队并不存在种族歧视,讲究的是荣辱与共的团结精神。另外,居住在德国的土耳其社群则批评德国队没有善待厄齐尔,支持他的退队决定。

(柏林综合电)厄齐尔(Ozil)因不受尊重,被歧视,退出德国国家队的舆论继续燃烧,德国足总出面澄清球队不存在种族歧视,并肯定、感谢厄齐尔过去对德国队的贡献。与此同时,在德国生活的土耳其社群则支持厄齐尔退出国家队的决定。

在厄齐尔发表措辞强烈的退队声明后,德国足总也在前天发出文告澄清德国足球并不存在种族歧视,为厄齐尔感觉自己没有受到公正待遇感到遗憾。与此同时,德国足总也在文告中回应了厄齐尔的多项指责。

20180725_news_germany_Large.jpg
格林德尔所领导的德国足总对厄齐尔的种族歧视抨击作出了回应。(法新社)

厄齐尔在退役声明中说:“在格林德尔(Grindel)和其支持者眼中,当我们赢球时,我就是德国人,当我们输球时,我就是外来移民。”

德国足总在文告中肯定了厄齐尔的贡献后,强调德国队是一支荣辱与共的球队。

文告说:“德国足总很感激厄齐尔在代表德国队时的优异表现,对于他觉得没有得到总会的足够保护,令他成为种族主义攻击目标,我们感到遗憾。但是厄齐尔应该像京多安(Gundogan)一样,在发生与埃尔多安(Erdogan)合照风波后,出面澄清立场,这是非常重要的。”

“在德国队,我们一起欢庆胜利,也会一起承担失利的责任,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个团队。如果厄齐尔愿意在这种同享共承担的基础下留在球队,我们会很高兴,但是他选择了离开。”

在发生了与土耳其总统合照风波后,与厄齐尔一起卷入风波的另一名德国队土耳其裔球员京多安曾出面澄清立场,并作出道歉。德国队主帅勒夫(Loew)曾要求厄齐尔一起发表联合声明平息风波,可是后者始终不愿意。

德国足总也在声明中强调德国足球的多种族、多元文化、尊重人权、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包容与公平竞赛精神等元素。

文告说:“在德国眼下的各级别梯队中,有着众多其他血统的移民或者移民后裔的球员。德国足总在各级别联赛开展综合性工作,目的就是要让德国足球在多种族、多元文化的环境中继续成长。”

“每一名德国足球人,都需要在赛场内外保持团结。每一名德国足球人,都需要尊重人权、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并有一颗包容心。德国足总要求每一名德国足球所培养的球员,都必须遵循这些基本的价值观。”

与此同时,在德国生活的土耳其社群则普遍支持厄齐尔离开国家队。目前有超过300万出生在德国的土耳其裔或土耳其移民生活在德国。

德国的土耳其人协会主席格卡伊(Gokay)在面簿上呼吁那些让厄齐尔当德国队世界杯小组赛出局代罪羔羊的足总管理层辞职。他说:“多元化的球队一直是德国国家队所树立的良好形象,但是因为当前管理层的无能,这个形象很可能毁于一旦。”

另外,出生在土耳其,20年前移民到德国,目前居住在柏林的阿峇斯(Abbas)也支持厄齐尔退出德国队。

他说:“他立下了榜样。这就是侮辱一个人的出生地或信仰的必然结果。德国媒体说德国队输球是因为厄齐尔,这是不对的。”

阿峇斯也不认为厄齐尔与土耳其总统合照有错,因为厄齐尔的根在土耳其,况且埃尔多安是通过竞选当上土耳其总统,并不是枪杆出政权。

在超市工作的德米耶(Demier)也认为厄齐尔做了正确的决定,并认为少了厄齐尔的德国队将不会有机会。

他说:“厄齐尔的决定是正确的。没有了厄齐尔,德国队没有机会,因为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

在柏林莫阿比特区当义工的弗莱克斯(Flecks)立场则较为中立,认为厄齐尔应该更好地处理合照风波。

现年56岁的弗莱克斯说:“京多安道歉了,厄齐尔没有.....这也许是个错误。当然,说德国输球是因为他,那也太荒谬了。”

作为土耳其裔的穆斯林球员,厄齐尔一直是德国政坛极右与反移民政客攻击的目标。德国在这次世界杯羞辱性小组赛出局,他们就将矛头指向厄齐尔,认为是他表现不佳,导致球队80年来首次无法晋级淘汰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