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女花剑排名16历来最佳

新加坡女子花剑队选手黄欣怡(右起)、黄颉歆和黄煜容,赛后与教练克尤辛合影。(王慧摄)
新加坡女子花剑队选手黄欣怡(右起)、黄颉歆和黄煜容,赛后与教练克尤辛合影。(王慧摄)

字体大小:

我国女子花剑队以36比35力克瑞典,历史性打进世界击剑锦标赛16强,过后在与法国队争夺复赛权时虽失利,但仍创造了新加坡女花团体世锦赛最好成绩。

由黄颉歆、黄煜容和黄欣怡组成的新加坡三朵“剑花”,昨天以36比35力克瑞典,历史性打进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花剑团体赛16强。尽管随后在与法国争夺复赛权时以18比45失利,但仍创造了新加坡女花团体世锦赛最好成绩。

首次晋级16强,让全队都很兴奋。要知道,瑞典排名世界第13位,新加坡则名列第20位,从双方实力上来看新加坡稍处下风,这场胜利可谓是三人力拼的成果。

根据规则,花剑团体赛三人上阵打三场九局,每人三局,每局三分钟,每名选手在每局的得分累积起来,先满45剑或时间到得分高者获胜。

17岁小将黄颉歆力挽狂澜

第一场为新加坡打头阵的是19岁的黄煜容。她在到达无锡的次日便因水土不服导致身体不适,但仍坚持比赛,在对阵艾斯特的比赛中以1比5落后。

随后上场的17岁小将黄颉歆力挽狂澜,以10比8逆转战胜米丽亚姆,为新加坡最后取胜打下基础。老将黄欣怡与哈丽亚特战成13比13,双方进入第二场较量。

第二场从15比16、18比19到26比27,新加坡女将紧追不放。比赛中间因计分器故障,不仅少算了新加坡分数,还更换了计分器和剑道。

决胜场新加坡姑娘发挥更加精彩,黄欣怡以32比31反超米丽亚姆,黄煜容以34比33战胜哈丽亚特。黄颉歆压轴出场,在还剩下1分42秒时被艾斯特追成34平。不过,这名首次参赛的小将打得非常专注和果敢,最终以36比35拿下胜利。

最后上场前新加坡仅领先一分,如果第九局黄颉歆打不好就输掉比赛,可见当时黄颉歆承受的巨大压力,但她赛后却淡定地说:“一点都不紧张。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赢;能攻就攻,没机会就要守住这一分。”

黄颉歆的妈妈向《联合早报》透露:“颉歆平时很安静,可一到赛场上就像是变了另外一个人。”

不敌法国 无缘复赛

随后由于实力差距,三名姑娘没能拼下法国,无缘复赛。在第9到第16名排位赛中,新加坡以20比45输给香港,在第13到16名排位时则以18比38不敌巴西。

这次新加坡只有三名女花队员到无锡参赛,没有替补,因此当黄煜容的身体无法再坚持下去时,只得放弃与西班牙争夺第15名之战,最终排名本届第16位,但她们的表现已足够出色,令人激赏,并且看到未来继续取得进步的希望。

另一方面,新加坡男子重剑队以21比45负于实力强大的俄罗斯,止步团体赛32强。

美国夺女重剑团体金牌 韩国男佩剑团体称霸

在昨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七的美国以18比17逆转险胜世界名列第四的韩国夺冠。在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世界第一韩国以45比39击败意大利,包揽了本届赛会该项目个人和团体金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