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总继续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赛

国际田总会长塞巴斯蒂安·科:现阶段俄罗斯田总还未达到所有的标准,因此我们不能在这个时候恢复他们的会籍。(路透社)
国际田总会长塞巴斯蒂安·科:现阶段俄罗斯田总还未达到所有的标准,因此我们不能在这个时候恢复他们的会籍。(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国际田径总会理事会成员前天一致通过,不会在这个时候恢复俄罗斯的会籍,该国选手将继续被禁赛。不过,国际田总表示,俄罗斯田总在应对禁药问题的工作上有了很大进展,并已在某些方面达到要求。

(布宜诺斯艾利斯综合电)国际田径总会前天宣布,将继续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赛,这意味着该国健儿将无缘参加下月初在柏林举行的欧洲田径锦标赛。

国际田总的俄罗斯反禁药工作小组主席安德森(挪威人)说:“国际田总理事会成员一致通过,不会在这个时候恢复俄罗斯的会籍,俄罗斯田径选手将继续被禁赛。”

不过,安德森表示,俄罗斯田径总会已在积极应对禁药问题,希望能尽快恢复会籍,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他说:“在某些方面,俄罗斯田总已达到要求,但还有些方面必须继续努力。”

安德森指出,俄罗斯如果要在今年12月于摩纳哥举行的下一次国际田总理事会议上恢复会籍,必须达到三个标准。

第一是支付国际田总调查该国禁药丑闻,以及成立工作小组的费用。

第二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必须恢复俄罗斯反兴奋剂工作室的使用。

第三则是有关当局必须提交俄罗斯反兴奋剂工作室在2011年至2015年所有进行过的禁药检验报告。

国际田总会长塞巴斯蒂安·科说:“俄罗斯田总在一些重要环节的工作已有了很大的进展,我们提出了许多改革建议,而改革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不过,现阶段他们还未达到所有的标准,因此我们不能在这个时候恢复他们的会籍。”

对于这样的结果,俄罗斯田总会长什雅卡廷说:“国际田总的决定令我们非常失望。我们原本希望至少能有一部分俄罗斯田径选手可以解禁,但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发生,这令人十分伤心。”

在2016年WADA的报告中显示,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在政府的协助下,有系统地使用禁药。国际田总过后禁止该国选手参赛,包括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伦敦世界田径锦标赛。不过,仍有一部分俄罗斯健儿在通过严格的禁药检验后,以中立选手身份参赛。

除了国际田总,国际奥委会也因为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爆出俄罗斯违反禁药规定,全面禁止该国运动员参赛。

然而,今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仍有168名选手在“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的名义下参与角逐。比赛期间,俄罗斯冰壶运动员克鲁舍尔尼茨基和雪车女将纳德扎达无法通过药检,前者在冰壶混双赛所获得的铜牌遭到褫夺。

虽然继续出现运动员药检不过关的情况,但国际奥委会在平昌冬奥会过后,还是对俄罗斯选手解除了禁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