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亚运代表团 规模历来最大力拼佳绩

我国亚运会代表团团长李宏耀(中)从全国奥理会主席陈川仁(右一)手中接过国旗后,在台上挥舞。授旗仪式嘉宾傅海燕(右二)、青奥会代表团团长陶李(左一)与亚残运代表团团长阿里在一旁鼓掌。(饶进礼摄)
我国亚运会代表团团长李宏耀(中)从全国奥理会主席陈川仁(右一)手中接过国旗后,在台上挥舞。授旗仪式嘉宾傅海燕(右二)、青奥会代表团团长陶李(左一)与亚残运代表团团长阿里在一旁鼓掌。(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将派出由265名运动员组成的历届最大代表团,角逐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与巨港举行的亚运会。其中,我国花样游泳、巴西柔术与滑翔伞运动员将首次亮相亚运会。

不预设任何具体目标,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相信,我国健儿必定在下个月的亚洲运动会竭尽所能,为国争光。

傅海燕昨天上午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举行的授旗仪式上说:“我很肯定,我们的运动员一定会让我们感到骄傲。他们非常刻苦训练,我们一定会尽我们所能支持他们。这是他们运动员生涯最重要的时刻,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倾全力,为国家争取荣耀。我们没有定下任何具体目标,但我相信,每一位运动员一定会为新加坡全力以赴。”

今年的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与巨港举行。新加坡将派出由265名运动员组成的历届最大代表团,角逐21个项目。其中,我国花样游泳、巴西柔术与滑翔伞运动员将首次亮相亚运会。

傅海燕与国会议长陈川仁是授旗仪式的嘉宾。也是全国奥理会主席的陈川仁在仪式上,先把国旗交给我国亚运会代表团团长李宏耀,再由后者把国旗交给担任擎旗手的体操运动员何和俊。

我国女泳将林香杞代表所有运动员宣誓,并在升旗礼后带领全场宣读誓约。

除了亚运会外,出征今年10月亚洲残运会与青年奥运会的我国代表团,昨天也进行了授旗仪式。我国亚残运代表团团长阿里将带领44名运动员到雅加达与巨港角逐10个项目,而我国泳坛名宿陶李则将以青奥会代表团团长的身份,率领15名年轻运动员出征阿根廷。射箭女将努夏希达与乒乓球小将冯耀恩,分别是亚残运代表团与青奥会代表团的擎旗手。

新加坡团队在四年前的上届仁川亚运会上,交出了5金6银14铜的成绩单。帆船选手贡献了三枚金牌,另两枚金牌分别来自保龄球与游泳。

射击前国手李宏耀认为,这三个项目有望在本届亚运会再为新加坡带回金牌。

他说:“我们当然会比较关注帆船、保龄球、游泳这三个上届为我们带回金牌的项目。不过,其他项目也可能为我们带来惊喜,包括第一次出征亚运会的运动员。”

这三项运动会的授旗仪式是昨天“无车星期天”的其中一项活动。傅海燕也为参加五公里跑步和竞走活动的约5000人主持挥旗仪式,象征第三届“动起来!新加坡”(Get Active! Singapore)的开始。昨天的活动吸引了1万2388人前去参加,场面十分热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