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点球不敌炮兵 莫拉塔再遭抨击

莫拉塔的罚球没有角度,又欠缺力度,被炮兵门将切赫轻松扑出。(路透社)
莫拉塔的罚球没有角度,又欠缺力度,被炮兵门将切赫轻松扑出。(路透社)

字体大小:

蓝军前锋莫拉塔罚丢一个罚球,又三次错失进球良机引起球迷不满,呼吁球队将他卖出。主帅萨里为这名西班牙前锋辩护,称他或许是因为疲累影响表现。

(都柏林综合电)主力前锋莫拉塔(Morata)罚丢罚球,球门前又屡失良机,“蓝军”切尔西(Chelsea)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国际冠军杯赛上,经点球后不敌伦敦的同城劲敌“炮兵”阿申纳(Arsenal)。

莫拉塔这名西班牙前锋昨晨比赛延续上赛季末端的低迷状态,在比赛中罚失一个罚球,并且三次错失进球良机。

自上个赛季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加盟蓝军后,莫拉塔除了刚加入球队时有不俗表现外,之后的表现就每况愈下。进入2018年,莫拉塔甚至只为球队攻入两球,更糟糕的是,其状态至今都没有转勇迹象。

莫拉塔在2018年的疲弱表现令很多人认为,只要蓝军新帅萨里(Sarri)找到合适人选,他将会离开斯坦福桥。不过在阿根廷前锋伊瓜因(Higuain)已经答应从尤文图斯(Juventus)租借到体育米兰(AC Milan),法甲球队马赛(Marseille)又对蓝军的另一名前锋吉鲁(Giroud)虎视眈眈后,莫拉塔继续留守蓝营的可能性估计相当大。

另外,自从萨里执掌蓝军兵符后,这名那波利(Napoli)前主帅一直相信莫拉塔将能重返巅峰状态。

除了莫拉塔球门前挥之不去的低迷,蓝军在昨晨的比赛表现其实相当不错。开赛后五分钟就凭借吕迪格(Rudiger)的头球拔下头筹。随后小将哈德森奥度伊(Hudson-Odoi)又成功突破炮兵防线,在禁区内被贝列林(Bellerin)绊倒,为球队争取到罚球机会,不过莫拉塔的主罚被炮兵门将切赫(Cech)轻松扑出,导致炮兵最后在伤停补时由拉卡泽特(Lacazette)攻入扳平球,将比赛带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上,双方球员在首五轮都成功将球送入球网,一直到第六轮,切尔西年轻中场洛夫特斯奇克(Loftus-Cheek)的点球被切赫扑出。伊沃比(Iwobi)随后攻入致胜点球,助炮兵取得6比5的点球胜利。

20180803_news_soccer_Large.jpg
伊沃比为炮兵攻入致胜点球。(路透社)

莫拉塔又一次的差劲表现引起了蓝军球迷的不满,不少人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呼吁球队在这个转会窗口将他卖掉。

一名蓝军支持者就为让世界上单挑能力最差的球员主罚罚球感到不解。另一名球迷则表示如果继续重用莫拉塔,萨里在12月时被球队解雇将不会得到他的同情。还有一名球迷甚至建议萨里重新考虑转会计划,将莫拉塔卖掉。

对于莫拉塔的表现,萨里在昨天赛后表示,他不认为长期的低迷影响了这名西班牙前锋的自信,他说:“我不认为他没有信心,也许他是累了。过去三天对他来说一直非常紧张,所以也许在这场比赛里他累了。”

另外,萨里也谈到了门将库尔图瓦(Courtois)、阿扎尔(Hazard)与威廉(Willian)的转会,表示这三人都是顶级球员,所有球队都希望能留下他们。

他说:“我现在不能评论什么。这个星期六我会第一次见到他们,现在我还不清楚情况。我们谈论的是顶级球员,我认为每家球会都想留下顶级球员。”

巴西中场威廉因为护照问题,推迟归队,萨里对此表示不满。

他说:“在我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跟他对话。对于这种情况我不高兴,但我想先跟他对话。”

切尔西将在来临星期天正式开始新赛季,在英格兰社区盾上与上赛季联赛冠军曼市(ManCity)碰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