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乒总领导 卓建南:10年出本土奥运乒乓奖牌选手

卓建南(中)和其余八人组成“3H团队”,参加下个月的新加坡乒总改选。(伍书永摄)
卓建南(中)和其余八人组成“3H团队”,参加下个月的新加坡乒总改选。(伍书永摄)

字体大小:

卓建南和他的团队昨天亮相记者会,正式宣布竞选新加坡乒总领导权。他说:“如果成功当选,我们的目标是在10年内,培养出能够赢得奥运奖牌的本土球员。”

为了解决我国乒乓球运动青黄不接的情况,乒乓球爱好者卓建南博士将带领团队在下个月竞选新加坡乒乓总会领导权。如果成功当选,卓建南团队的目标是在10年内培养出能够赢得奥运奖牌的本土球员。

任职于南洋理工大学的卓建南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我国乒乓球这几年的成绩每况愈下,年轻本土球员不断流失,他因此找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乒乓球爱好者组成九人团队,希望能带领这项运动前进。

卓建南说:“我们的目标是重拾昔日辉煌,积极推动本地乒乓球运动。

“我们曾有资质极佳的好苗子,例如李思韵在我国举办的第一届青年奧林匹克运动会上,就夺得了女单银牌,但李思韵现在已不再活跃于国际乒坛。反观她当初的手下败将,韩国的梁夏銀如今已是世界排名第30位。”

本地年轻人才的流失让卓建南扼腕叹息,因此希望改善我国乒坛青黄不接的局面。

团队成员都是乒乓球热爱者

除了卓建南,另外八名团员分别为上世纪80年代称霸东南亚乒坛的金美环、跨国公司高级执行人员冯俊豪、新加坡体障乒乓总会会长陈贵和、律师吴晓文、商人陈安如、人工智能首席执行官陈琛杰、商人陈龙裕以及区志忠医生。他们的共同点是自小接触乒乓球运动,并延续对它的热爱至今。

卓建南团队命名为“3H团队”,即指头(Heads)、心(Hearts)和手(Hands),怀着对乒乓球的热忱和决心,坚定迎接挑战。

对于这次竞选,身为前少年国手的卓建南说:“身为运动员,我们不能因为可能失败而不去争取胜利。不管机会有多渺茫,我们一定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如果竞选成功,我们将积极在10年内培养出具有夺得奥运奖牌实力的本土球员。

“培养一名优秀运动员需要数年时间,我们先放眼东运会,然后是共运会和亚运会,最后才是奥运。我相信本地球员有这个实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