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助三叉戟发威 利物浦首轮四球大胜

萨拉赫(红衣中)门前抢点,为利物浦攻入新赛季首个进球。(路透社)
萨拉赫(红衣中)门前抢点,为利物浦攻入新赛季首个进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利物浦综合电)“红军”利物浦英超新赛季进攻火力丝毫不减。在昨天(8月12日)首轮主场对垒西哈姆(West Ham)的比赛里,利物浦上赛季的进攻三剑客萨拉赫(Salah)、马内(Mane)和菲尔米诺(Firmino)又有优秀发挥,红军4比0大胜“铁锤帮”。

利物浦本场将最重要的两名新援:巴西门将阿利森(Alisson)和几内亚中场凯塔(Keita)列入首发,但锋线仍旧是上赛季攻无不克的三叉戟。在凯塔的助力下,利物浦的进攻更加是如同水银泻地。第19分钟,凯塔便成功策划了一次进球,他从中场开始带球,一路盘带至禁区前沿,随后向左侧送出直塞球。左后卫罗伯逊(Robertson)横传禁区,萨拉赫后点轻松推射空门,攻入了红军新赛季的首个进球。

凯塔的加盟大大加强了红军的中场实力,身穿“8”号球衣的他确实发挥了如同当年“神奇队长”杰勒德(Gerrard)一般的作用。利物浦本场完全统治着比赛,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又是凯塔策动进攻,米尔纳横传,马内在门前推射空门得手。红军2比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马内便接到菲尔米诺直塞球,半转身大力攻门得手,再下一城。不过这个进球多少有些运气成分,因为慢镜头显示,马内在菲尔米诺传球时处在越位位置。3比0遥遥领先后,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鸣金收兵,先后将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换下。瑞士球星沙奇里(Shaqiri)候补马内出场,完成在红军的处子秀。

虽然三叉戟下场,但利物浦的进攻表演没有结束。第88分钟,刚刚替换萨拉赫上场的斯图里奇(Sturridge)在角球造成的门前混战中再下一城。红军最终4比0大胜,新赛季取得完美开局,强劲实力彰显无疑。在昨天的另一场比赛中,南安普敦(Southampton)和伯恩利(Burnley)这两支相对较弱的球队0比0闷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