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敏想和戴资颖交手

杨佳敏:戴资颖是当今世界首号女单,所向无敌,我很想跟她比赛,我相信从中一定能学到东西,有所收获。(谢智扬摄)
杨佳敏:戴资颖是当今世界首号女单,所向无敌,我很想跟她比赛,我相信从中一定能学到东西,有所收获。(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刚夺得越南公开赛女单冠军的我国19岁小将杨佳敏接下来的目标是争取2020奥运资格,希望世界排名上升至前30位,她公开心中秘密:最想与当今世界首号女单戴资颖交手。

昨天(8月14日)踏进新加坡体育城华侨银行体育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在场上挥拍与大汗淋漓的羽毛球国家队队员,有的正在练习网前技术、练杀球,也有还在服兵役的球员刚结束训练,准备赶回兵营。

大部分球员心中都怀有奥运梦,我国19岁小将杨佳敏是其中之一。她的目标是取得2020年东京奥运资格,并希望自己的世界排名能上升至前30位。

目前世界排名第92位的杨佳敏去年10月在印度尼西亚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受伤,今年4月伤愈复出参加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共和联邦运动会,获得团体赛第四名。杨佳敏受伤前,世界排名第44位,受伤期间往下掉的排名经过艰苦奋斗,慢慢回升。

越南公开赛表现亮眼

杨佳敏上星期天在越南公开赛决赛击败18岁的中国小将韩悦。杨佳敏是去年亚洲青年锦标赛铜牌得主,韩悦当时则获得金牌。

此外,杨佳敏在半决赛激战三局淘汰日本女将三谷美菜津。两年前的越南公开赛决赛,她也淘汰日本的峰步美。日本女单素有“东瀛魔女”之称,跑动能力好、体力好、防守好,在比赛中展现出耐磨性质,一次次将对手“磨到没脾气”,即使输球,也会让对手吃尽苦头。

对于获胜秘诀,杨佳敏说:“不论是决赛落后韩悦,还是半决赛打三谷美菜津,我都放稳心态,不去想分数。比赛打完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啊!终于打完了!’。我认为自己的表现还可以。”

喜欢韩国辣食泡菜锅

腼腆寡言的杨佳敏谈及自己有兴趣的话题时也会笑颜逐开,与一般同龄少女无异。

她说:“我那天拿到冠军后很开心,先通知家人朋友,然后请我的教练去吃一顿韩国餐。”

杨佳敏尤其喜欢吃韩国辣食中的泡菜锅,此外,她还靠韩国综艺节目自学韩语。“我会说一点韩语,也能看懂一些韩文。在外比赛时我常常和年龄相近的韩国球员交流。”

下月到印度参赛

杨佳敏最想与当今世界首号女单台湾的戴资颖交手,她说:“她现在所向无敌,我想跟她打一场比赛,看从中可学到什么。”

她还透露:“我很喜欢日本男单桃田贤斗在场上的步伐,时常会看他比赛的录像。”

杨佳敏接下来将和我国首号男单黄敬卫,一同出战9月4日至9日在印度海得拉巴举行的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