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总不设目标减选手压力

我国帆船女将刘瑞琦(左)与林敏将搭档角逐女子49er FX型项目。(档案照)
我国帆船女将刘瑞琦(左)与林敏将搭档角逐女子49er FX型项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帆船总会会长徐旺仁受访时表示,帆总没为本届亚运定下奖牌目标,希望每一名帆船选手享受比赛过程,尤其希望男子激光标准型、激光4.7型以及女子49er FX型这三个赛项能取得优秀成绩。

四年前带回七枚奖牌,我国帆船队将在本周末开幕的印度尼西亚亚运会上,再肩负夺牌重任。

帆船项目是新加坡亚运奖牌的主要来源,自2006年多哈亚运起,帆船健儿每一届亚运都带回至少两枚金牌,包括上届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3金2银2铜成绩单。

上届亚运摘取女子乐观者型金牌的小将赖暄怡,这次将与洪本诺一同参加男女混合激光4.7型项目。四年前赢得女子420型冠军的林敏,今年与刘瑞琦搭档角逐女子49er FX型项目。刘瑞琦在上届亚运与姐姐刘瑞茜携手拿下女子29人型银牌。林敏也是2010年亚运女子乐观者型银牌得主。

我国四年前的另一夺金项目混合团体对抗赛,本届亚运没被列为帆船赛项。

帆船总会会长:希望三个赛项有优秀成绩

今年6月底出任新加坡帆船总会会长的徐旺仁医生日前受访时表示,总会没定下任何目标,但他希望运动员可在其中三个项目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他说:“作为总会,我们不会定下任何目标,因为我们是根据个别国家训练队员的能力,对他们有不同的期望。

“我们的亚运选手已通过国际赛的不同项目,与其他亚洲队伍较量过,他们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实力与潜力在哪里。基于这一点及到目前为止的成绩,我们希望在男子激光标准型、激光4.7型及女子49er FX型有更好的表现。”

本届亚运帆船赛设有10个赛项,将于8月24日至31日在雅加达北部安佐码头举行。新加坡在上届亚运会帆船项目中,与中国并列第二名,仅次于收获四枚金牌的东道主韩国。

帆船健儿共角逐九赛项

除了激光4.7型、女子49er FX型外,我国帆船健儿本届还将角逐七个项目——男子激光标准型(卢军汉)、男子470型(杜锐斌与黄耀俊)、男子49er FX级(许一念与王荣齐)、激光镭迪尔型(李淑英)、女子470型(横山由纪江与张嫚芸),以及帆板男女混合RS: One型团体赛(曾凯旋与林思滢)、女子RS:X型(黄琳凯)。

出征本届亚运的我国选手身经百战,其中不少是2017年东运会金牌选手,包括卢军汉、李淑英,以及横山由纪江与张嫚芸。今年激光4.7型青年世界冠军洪本诺也被视为本届亚运夺冠热门之一。

徐旺仁希望,所有运动员放下心理包袱,好好享受比赛过程。他说:“我希望,运动员都能好好享受比赛的过程,在海上自由发挥。我们对他们每一人都感到十分骄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