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水球队积极备战 力争进亚运会前四名

我国国家男子水球队队长骆之志表示,球队已为本届亚运会做足准备。 (档案照片)
我国国家男子水球队队长骆之志表示,球队已为本届亚运会做足准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男子水球队最近一次打入亚运会半决赛是在1990年,而最后一次拿牌则是在1986年摘取铜牌。尽管在上届亚运会复赛中不敌中国,与半决赛无缘,但新加坡后来名列第五,写下自1990年以来的最佳成绩。

尽管自1965年便称霸东南亚,但我国国家男子水球队过去28年来却无法闯入亚运会半决赛,因此队长骆之志希望今年能敲开通往四强赛的大门。

作为队中年纪最大,经验也最丰富的队员,骆之志(28岁)已在上两届亚运会经历两次心痛。新加坡在2010年亚运会获得第六名,四年前则名列第五。不过,他日前受访时表示,球队已为本届印度尼西亚亚运会做足准备。

他说:“我们每周训练八次,而且也特地到欧洲,与塞尔维亚其中一家顶尖俱乐部进行训练。我们还参加了一项二线水平的欧洲锦标赛,我们在对垒过去曾遇到的对手时,成绩比过去好多了。不仅如此,我们还邀请了日本、澳大利亚、伊朗与韩国的球队到新加坡,与我们对打陪练。”

我国水球队最近一次打入亚运会半决赛是在1990年,而最后一次拿牌则是在1986年摘取铜牌。骆之志与队友虽然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复赛中不敌中国,与半决赛无缘,但他们后来在名次赛中战胜科威特,写下自1990年以来的最佳成绩。

由于队中多名队员在参与训练的同时,还必须兼顾全职工作、学业或国民服役,因此球员的流失是球队长久以来面对的一大问题。不过,所幸的是,出征本届亚运会的我国水球队阵容,与去年在东运会实现27连冠的阵容相比,13人中只有两张新面孔。

其中,骆之志是因为受益于新加坡体育学院的卓越体育企业运动员网络(spexBusiness),才有机会连续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他是首位通过这项计划加入私召车巨头Grab的运动员。

这位商业智能与见解分析师说:“不管是让我准时下班出席训练,或为了出国集训及比赛申请年假和无薪假,Grab都非常支持我的训练需求。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工作小组与经理,我们保持良好的沟通方式,对项目设定清楚的框架及分工。这样一来,我身为Grab数据分析师的工作,不会因为运动生涯而受到影响。”

对骆之志来说,在本届亚运会取得佳绩,或许才是报答同事与上司的最佳方式。新加坡在首圈小组赛阶段,与上两届冠军哈萨克斯坦、韩国与伊朗同组。尽管出线不成问题,但为了在复赛避开强队,新加坡还是必须在8月25日对垒伊朗的首场小组赛力争胜利。

他说:“我们在亚运会的目标肯定是争取前四名。我们一直希望可以获取奖牌,我们现在正专心于最后阶段的备战工作。亚运会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因为比赛结果将决定我们在淘汰赛阶段的对手。尽管如此,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一场一场去打,发挥出最高水平,队员之间在每一场比赛的每一分钟互相扶持。”

本届亚运会男子水球赛将于8月25日至9月1日,在雅加达苏卡诺体育中心内的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