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诸多问题 亚运会今晚在质疑声中开幕

字体大小:

为了成功主办第18届亚运会,印度尼西亚政府斥资2亿2400万美元,在过去几个月翻新了旧场馆,建造新设施。不过,本届亚运会仍面对空气严重污染、恐怖袭击威胁、交通堵塞等问题,今晚将在质疑声中举行开幕式。

面对空气严重污染、恐怖袭击威胁、交通堵塞等问题,第18届印度尼西亚亚洲运动会今晚将在质疑声中,于首都雅加达苏卡诺体育场举行开幕式。

本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雅加达与巨港举行。来自45个国家与地区的1万1000名运动员,将在未来15天角逐40个项目的465枚金牌。

我国代表团将在团长李宏耀与擎旗手体操运动员何和俊的带领下参加开幕式。新加坡派出了历届最多的264名运动员,角逐本届亚运会的21个项目。

总理为我国健儿打气

李显龙总理昨天(8月17日)在面簿上,为我国健儿加油打气。他说:“第18届亚运会将在明天开幕,新加坡派出历来最大的代表团参赛。我们的运动员花了无数个小时训练,为代表国家、让国旗飞扬、为国争光做出了很多的牺牲。我希望他们能创下个人最佳成绩,激励下一代的年轻运动员。我祝愿新加坡代表团健儿在本届亚运会取得成功。”

印尼临时接过主办棒子

越南河内原本在2012年击败印尼泗水,获得这一届亚运会主办权。不过,越南却在2014年以经济问题为理由,放弃主办权,印尼同一年接过棒子,由雅加达与南苏门答腊省会巨港联合主办。

为了成功主办本届亚运会,印尼政府斥资2亿2400万美元(约3亿零810万新元),在过去几个月翻新了旧场馆、建造新设施,还在城市各处张灯结彩,营造欢愉气氛。

不过,这项四年一度、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体坛盛会,却被多层乌云笼罩着。

印尼在三个月前遭受了10多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恐怖分子今年5月在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进行自杀式恐怖袭击,造成13人丧命。印尼政府将动员10万名警察与军人,确保本届亚运会顺利进行,尤其是在雅加达地区。

巨港所处的苏门答腊多个地方每年这个时候,就有当地人放火烧芭种植油棕,造成林火与烟霾问题,而雅加达的空气污染问题则来自交通堵塞。虽然雅加达政府实施了不少措施,如实行单双车号管制、关闭赛场周围学校等等,但昨天的空气污染指数仍处于100点左右。

除了空气污染问题外,巨港其中一座体育场还在上个月被愤怒的足球迷破坏观众席座椅,而且为亚运会建造的轻轨列车也出现多次故障,让巨港政府头痛不已。

此外,印尼旅游胜地龙目岛本月初连续发生强震,造成400多人死亡。组委会还遭受一些批评,如拼写错误的告示牌,以及利用尼龙网覆盖选手村外、臭气熏天的水道等等。印尼下一次总统选举将在不久后举行,本届亚运会的成败料将影响总统佐科寻求连任的机会。

然而,这一切问题仍无法抹杀印尼人民为本届亚运会付出的努力。根据亚运会官网,组委会将在开幕式上呈献庞大的盛典,向全世界展示印尼仍是一个有能力承办大型活动的大国。

印尼多位著名歌手将站上一个长120米、宽30米及高26米的巨型舞台献唱。这座由万隆与雅加达艺术家设计的舞台,不但将以高山为背景,印尼独有植物为点缀,4000名表演者还将配合献唱交响乐团的配乐,呈献精彩舞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