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亚运会在雅加达隆重开幕

新加坡代表团在擎旗手体操运动员何和俊的带领下,步入亚运开幕式现场。(叶振忠摄)
新加坡代表团在擎旗手体操运动员何和俊的带领下,步入亚运开幕式现场。(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雅加达报道

18.8.18,第18届印度尼西亚亚洲运动会昨晚在首都雅加达的苏卡诺体育场隆重开幕。

来自45个国家与地区的约1万1000名运动员将从今天起,一连15天在雅加达与南苏门答腊省会巨港,争夺40个项目的465枚金牌。这是印尼第二次举办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亚运会,上次是在1962年。

本届亚运会原本由越南河内主办,但越南却在2014年以经济问题为理由,放弃主办权,改由印尼接手。尽管印尼的空气污染、恐怖袭击威胁及交通问题始终无法完全解决,但本届亚运会昨晚还是在欢愉的气氛中隆重开幕。

我国派出历届最大代表团

新加坡代表团在体操选手何和俊擎旗带领下,步入体育场。昨晚出席开幕式的我国运动员,来自体操、击剑、武术、马术与帆船项目。新加坡这次派出264名运动员的历届最大代表团,参加本届亚运会的21个项目。

我国代表团在四年前的上届仁川亚运会上,交出5金6银14铜的成绩单,其中三枚金牌来自帆船,保龄球与游泳各贡献一枚金牌。

新加坡健儿将在今天的首个正式比赛日,角逐五个项目。游泳、击剑与武术选手将在雅加达奋战,而射击与赛艇运动员将在巨港力争佳绩,希望能为我国进账本届赛会的第一枚奖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