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阵换将出奇制胜 我国男泳队夺亚运首铜

在负责最后一棒的陈永进触壁后,新加坡队的另三名泳手柯正文(左起)、约瑟林和杨凯全兴奋地庆祝夺得铜牌。(叶振忠摄)
在负责最后一棒的陈永进触壁后,新加坡队的另三名泳手柯正文(左起)、约瑟林和杨凯全兴奋地庆祝夺得铜牌。(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以奥运冠军泳手约瑟林为首的我国游泳接力队,昨晚在雅加达苏卡诺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7分14秒15勇夺铜牌,迎来新加坡在第18届印度尼西亚亚运会的首枚奖牌。

这支由柯正文、约瑟林、杨凯全与陈永进组成的接力队,以近四秒的时间改写维持了三年的全国纪录(7分18秒14)。

首次获得亚运会接力赛奖牌的约瑟林,在颁奖礼后受访时,难掩兴奋的情绪。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正是我们所要的。我们现在有很多很不错的泳手,所以我和柯正文可以在上午的预赛休息,把体力保留到晚上。”

日本队以创大会纪录的7分5秒17,摘取金牌,中国队以7分5秒45获银。

新加坡队昨天上午派出杨凯全、陈永进、蔡亦首与林峻纬参加预赛,结果以7分25秒62总排名第三的成绩,取得决赛资格。不过,为了出奇制胜,我国四名接力队员的决赛出场秩序保密到家,直到比赛开始前最后一刻才揭晓。

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柯正文在第一棒游出1分48秒31,负责第二棒的约瑟林以1分46秒66完成任务,杨凯全接着游出1分49秒23,首次参加大型运动会的16岁小将陈永进以1分49秒95完成最后一棒,最终以1.11秒之优险胜韩国队。

四人中游得最快的约瑟林状态显然不错,他的时间比个人最佳成绩(1分49秒47)快了许多。

全国游泳训练中心总教练陈利裕解释:“我们把速度比较快的泳手放在前两棒,希望他们把优势拉开,让后面两棒的泳手压力没那么大。我要特别表扬陈永进的表现,他是我们的秘密武器,他没有让我们失望。”

我国接力队也在四年前的上届仁川亚运会上,夺得这个项目的铜牌,但当时却没有站上领奖台。原本获得铜牌的韩国队,因队员之一的朴泰桓无法通过药检,结果铜牌被褫夺,由原本第四名的新加坡队获得。

新加坡亚运代表团团长李宏耀表示,他对四名泳手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这名射击前国手说:“以前我当运动员时,听到别人拿下第一枚奖牌时,不觉得怎么样。可是今天我以团长的身份,坐在观众席上亲眼看着他们完成夺牌任务,让我全身起了鸡皮疙瘩。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我期待新加坡运动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加油,为国争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