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不敌韩国 我国女乒团队16年来首次无缘奖牌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虽然击败韩国的徐孝元,但无法协助新加坡队打进半决赛。(叶振忠摄)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虽然击败韩国的徐孝元,但无法协助新加坡队打进半决赛。(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以冯天薇为首的新加坡女队昨晚在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复赛中,以1比3败给韩国,16年来首次无缘半决赛,无法保住上届取得的铜牌。

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来,我国乒乓球女队每一届都获得女团前三名,但今年的领奖台上却再也看不到她们的身影。

以冯天薇为首的新加坡女队昨晚在雅加达举行的本届亚运会女团复赛中,以1比3败给韩国,16年来首次无缘半决赛,无法保住上届取得的铜牌。

世界排名第11的冯天薇赛后受访时表示,她这两天消耗过多体力,影响了表现。

她说:“(韩国)对手今天打得很凶,加上我昨天打了三场,今天打了四场比赛,体力消耗太多,大腿有些拉伤,多少影响了表现。”

新加坡女队在2002年亚运会获得女团铜牌,2006年与2010年亚运会连拿两枚银牌,四年前摘取铜牌。

昨晚首先出场的冯天薇,以3比1战胜韩国削球手徐孝元。我国二号球员于梦雨接着在第二单打,以1比3不敌韩国二号女将田志希。第三位出场的林叶以0比3败给韩国的梁夏银,无法为新加坡重夺领先权。再次出场的冯天薇,最后以0比3不敌状态良好的田志希。

新加坡女队在昨天较早时进行的最后两轮小组赛中,分别以3比0轻取越南与马来西亚,从而累积3胜1负的小组赛成绩,晋级复赛。

女团半决赛的对垒形势为中国对韩国,香港对朝鲜。

上届获得女团与女单两枚铜牌的冯天薇表示,她接下来将把希望寄托在女单赛。在昨天进行的单项抽签中,冯天薇被列为女单第四种子,16强赛可能与田志希狭路相逢。于梦雨将在女单次圈赛对垒马来西亚球员郑丽贤,16强赛对手可能是第六种子香港的杜凯琹。我国首号男球员高宁可能在男单16强赛,硬碰次号种子中国的林高远。

于梦雨在女团赛失利后说:“我下来会尽力打好女单赛,不想让自己在这届亚运会留下任何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