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马来武术领队:印尼为夺金不择手段

我国女将努鲁莎菲卡(左)、努祖海拉(中)与西蒂在马来武术女子团体赛获得第四名。(体理会提供)
我国女将努鲁莎菲卡(左)、努祖海拉(中)与西蒂在马来武术女子团体赛获得第四名。(体理会提供)

字体大小:

东道国为了夺取金牌而不择手段的做法,让我国亚运马来武术领队沙阿拉丁感到痛心。

也是新加坡马来武术总会总裁的沙阿拉丁昨天(8月29日)在雅加达受访时表示,本届亚运的评分标准比2017年吉隆坡东运会还糟。

这位马来武术前世界冠军说:“看到本届亚运的马来武术,让我感到痛心。东道国为了夺取金牌,不择手段,做法比去年的东运会还糟糕。”

首次被列为亚运赛项的马来武术共设16个赛项,印尼横扫了14枚金牌。印尼在男子70至75公斤级对打赛中获得铜牌,在男子90至95公斤级对打复赛中,印尼选手违例拳击我国选手法汉头部被取消资格。上述两个项目的金牌都落入越南手中。

沙阿拉丁:感觉被出卖了

亚洲马来武术总会会长沙阿拉丁表示,他感觉被印尼的马来武术同僚出卖了。

他说:“我们新加坡选手在本届亚运的表现,个个都非常出色,就算拿不到金牌,至少也配拿个银牌,甚至铜牌也无所谓,但裁判却给我们打了很低的分数。不只是我们,其他队伍也对评分标准非常不满。印尼说过会好好地举办亚运,可是我现在却有被出卖的感觉。”

马来西亚的世界冠军阿尔祖菲里在星期一对垒印尼选手科芒的男子65至70公斤级对打决赛中,因不满裁判不公,在比赛结束前两秒钟弃权离场。

我国马来武术选手昨天零收获

我国马来武术选手在昨天的三个展演项目中,一枚奖牌也拿不到。

伊克巴在男子单人决赛中,以432分获得第五名;印尼的苏基安多以471分夺得金牌,泰国的伊利亚斯与菲律宾的阿巴德分别收获银牌及铜牌。

女子双人决赛,我国组合努阿兹里亚娜/努哈尼莎以549分名列第四。前三名分别是印尼组合(574分)、泰国组合(564分)及马来西亚组合(558分)。

由努祖海拉、努鲁莎菲卡与西蒂组成的我国女队,以447分获得女子团体赛第四名,只比拿下铜牌的泰国队少一分。金牌由印尼队以466分赢得,越南队以464分进袋银牌。

我国马来武术队在本届亚运交出了2银3铜的成绩单,两枚银牌分别来自女子单人赛及男子85至90公斤级对打赛。

沙阿拉丁表示,新加坡选手在年底的世界马来武术锦标赛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

他说:“我们刚刚确定新加坡将承办今年12月的世界马来武术锦标赛,本来应该由雅加达主办,他们临时放弃了。我们曾在2004年世锦赛取得历届最多的四枚金牌,今年希望能取得突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