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帆船队本届亚运夺1金1铜

字体大小:

第18届●亚运会

林敏/刘瑞琦在15个回合中都取得第一名,建立了庞大的优势,轻松夺得女子49人型冠军,助我国帆船队在本届亚运会取得1金1铜的成绩。卢军汉在男子激光标准型项目,贡献一枚铜牌。

一个话没说完,另一个就接着把句子完成。犹如双胞胎的好默契,是林敏与刘瑞琦以庞大优势夺取金牌的秘诀之一。

我国帆船组合林敏/刘瑞琦昨天在雅加达完成的本届亚运会女子49人型比赛中,以14净胜分摘取金牌。队友卢军汉在男子激光标准型比赛获得季军,为新加坡代表团进袋一枚铜牌。

本届亚运会帆船赛昨天落幕,我国帆船队取得了1金1铜的成绩,比上届亚运会的3金2银2铜逊色许多。

林敏/刘瑞琦在15个回合中都名列前茅,即使已提前一个回合锁定金牌,但两人昨天还是以第一名完成最后一个回合。

刘瑞琦(27岁)表示,两人合作了三年多,因为主要在葡萄牙一起训练,还经常出国比赛,所以建立了非常好的默契。她笑称:“我们经常思想一致,在比赛中不必说太多,平时还能帮彼此完成句子,很多人都说我们像是双胞胎。”

不过,上个星期天过22岁生日的林敏也透露,夺冠过程并非完全一帆风顺。她说:“我们在比赛中也不是没有遇到挑战,比如其他对手在一些时候速度比我们快、我们在绕过浮标时也差点出错等等。不过,我们还是尽力而为,相信在过程中做到最好,自然会有好成绩。”

这是两人连续第三次在亚运会获取奖牌,也是她们的第二枚金牌。不过,这却是她们俩首次联手摘金。

林敏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取女子乐观者型银牌时,刘瑞琦与前搭档李清赢得了女子420型金牌。四年前,林敏与前搭档萧嘉慧摘取了女子420型金牌,刘瑞琦则与姐姐刘瑞茜取得女子29人型银牌。

刘瑞琦表示,她与林敏接下来将全力备战明年底的世界锦标赛,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

与此同时,原本希望在最后一天冲击银牌与奥运资格的卢军汉(21岁),在最后一个回合获得第一名,可惜最终还是以23净胜分获得男子激光标准型铜牌。马来西亚的凯鲁尼赞虽然与卢军汉同分,但在计算各回合分数后,上届亚军凯鲁尼赞进袋银牌与奥运资格。韩国的河智民以21.8净胜分,完成三连冠。

卢军汉表示,他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却同时也感到有点失望。

他说:“我前面几回合原本排在第二位,结果被对手超越,被挤到第三位。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感到满意,只是有一点失望。我让机会流失,结果为此付出代价。”

同样在最后一天争牌的我国组合横山由纪江/张嫚芸累积38净胜分,获得女子470型第四名,以一分之差与奖牌无缘。

昨天特别到场为林敏与刘瑞琦颁发金牌的我国国际奥委会委员黄思绵,大力表扬了我国帆船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

帆船前国手黄思绵说:“我对我们帆船运动员的表现,感到很满意,尤其这次东道国减少了许多项目,包括我们的强项。不过,这也间接导致我们的运动员必须角逐本届亚运会设的奥运赛项,正好让他们朝争取奥运资格的目标前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