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维许妤欣出征青奥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羽毛球队将派出两名17岁年轻小将参加下月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赛的第三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许家维和许妤欣的世界青年排名分别是男单第19和女单第31位,他们是新加坡羽毛球未来的希望。

许家维:学习可以等 羽毛球不能等

许家维是去年新加坡青年国际赛男单亚军,并在韩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中打入复赛。这名小将日前刚刚决定暂停学业,全职投入羽毛球训练。他说:“我觉得我有潜力在这项运动中打出出色成绩。学习可以等,羽毛球不能等。我决定先关注羽毛球。”

对于参赛目标,许家维放眼奖牌。

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运动会,我希望为新加坡赢得奖牌。我现在必须在每一天的训练中都非常专注。”

许妤欣:希望能获得奖牌

许妤欣目前正在攻读义安理工学院和新加坡体育学校合办的商业大专学位。她今年在泰国举行的青年国际挑战赛中打入女单复赛,并且是去年新加坡青年国际赛女单亚军。

她说:“我非常自豪能够代表新加坡,对于青奥会我非常期待。我肯定会更加努力地去训练,希望能够获得奖牌。”

羽毛球队处在重建阶段

在黄梓良等主将退役后,新加坡羽毛球队近年来处在重建阶段。在今年4月的共和联邦运动会中,我国羽毛球队零收获,四年前的成绩则是两银一铜。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中,羽毛球队自1998年来首次缺席这项赛会。

19岁小将杨佳敏亚运前在越南公开赛击败中国选手夺得女单冠军,21岁的骆建佑和20岁的黄敬卫这两位男单选手近两年也偶有出色表现。如果许家维和许妤欣能如期成长,而杨佳敏、骆建佑和黄敬卫又继续进步,我国羽毛球队有望恢复元气。

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运将在下月6日至18日期间举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