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球员仅28岁 英格兰以青年军 对垒西班牙

字体大小:

任重道远

世界杯打入四强后,英格兰进一步年轻化,此次阵容中最年长的球员不过28岁。西班牙则以新老兼备阵容出战。英格兰期待能够在世界杯表现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为未来的欧锦赛和世界杯打好基础。

世界杯上取得巨大成功的“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在欧洲国家联赛中会继续以年轻阵容出战。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主场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英格兰全队阵容中年纪最大的也不过是28岁。英格兰渴望借助世界杯的成功,让三狮军团在未来四年争取欧锦赛和世界杯桂冠。

世界杯中一路杀入四强的成绩,使得人们对于英格兰队的信心得以重振。三狮军团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在世界杯后并没有继续迷信已经配置了成功的阵容,而是着眼于未来。随着瓦尔迪(Vardy)、卡希尔(Cahill)、阿什利·杨(Ashley Young)三名老将在世界杯后淡出,英格兰队的阵容得以进一步年轻化。目前英格兰队中年纪最大的不过28岁的曼市(Man City)中场德尔福(Delph)。

索思盖特招入了23岁的曼联(Man United)左卫卢克·肖(Luke Shaw)和21岁的利物浦(Liverpool)中卫戈麦斯(Gomez),分别替代阿什利·杨和卡希尔。卢克·肖一直是英格兰在左卫位置上的希望之星,伤情反反复复之后终于重回国家队。戈麦斯则是本赛季在利物浦表现抢眼。

卢克·肖没能参加世界杯,他说:“世界杯对每一个足球员来说都是最重要的舞台。看到球队在世界杯上表现如此出色,我当然很开心。不过同时,我却为自己不在世界杯赛场感到难过。”

戈麦斯在世界杯前参加了对巴西和德国的热身赛,但由于上赛季末受伤,也缺席了世界杯。戈麦斯说:“我相信,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成功,让我们有机会在这一基础上继续进步。我们要继续踢出那样高水准的表现,争取在未来比赛中进入半决赛和决赛。”

在世界杯16强赛即遭淘汰后,西班牙队有了不少变化。巴塞罗那(Barcelona)前主帅恩里克(Enrique)成为西班牙新帅,伊涅斯塔(Iniesta)、戴维·席尔瓦(David Silva)和皮克(Pique)三位帮助西班牙两夺欧锦赛冠军、一夺世界杯冠军的功勋宣布离开国家队。恩里克需要重建球队,需要在原有国家队球员和新生代球员中找到平衡。

西班牙本场阵容中仍然有拉莫斯(Ramos)、布斯克茨(Busquets)、阿尔比奥尔(Albiol)这些年过30岁的老将坐镇,远比英格兰队富有经验。本场是活力与经验的较量,看年轻的英格兰能否在与经验丰富的西班牙队的较量中占得上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