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心上有法国阴影

字体大小:

荷兰明晨客场挑战刚在7月重夺世界杯的法国,新帅科曼执教下的橙衣军团士气虽高涨,但近来对垒法国连续四败的阴影挥之不去。

约一年前在法兰西球场(Stade de France)被“高卢雄鸡”法国以4比0啄得遍体鳞伤,荷兰在明晨(新加坡时间9月10日)的欧洲国家联赛A级小组赛回到伤心地,必竭力寻求复仇雪恨。不过,高卢雄鸡刚捧了大力神杯回家,荷兰复仇大计恐落空。

曾叱咤风云的荷兰足球,近年来明显滑坡,连续两次无缘大赛正赛,但他们在欧国联小组赛抽签时世界排名第12,成功抢到最高水平A级联赛的最后一个席位。

这是荷兰新帅科曼(Koeman)的第四场战役,却是他的首场正式比赛。在近三场友谊赛中,荷兰首两仗与斯洛伐克及意大利踢和,上周终于迎来胜利,靠前锋德派(Depay)的两个进球,主场以2比1战胜本届世杯参赛队伍之一的秘鲁,球员目前士气高涨。

作为荷兰各个位置的核心人物,巴塞罗那(Barcelona)门将西莱森(Cillessen)、利物浦(Liverpool)后卫范戴克(van Dijk)和中场韦纳尔杜姆(Wijnaldum),以及效力于法甲球队里昂(Lyon)的德派今仗必定首发,其他位置则将有不小的竞争。

处子秀技惊四座 阿雷奥拉料将守护法国龙门

由于三天前才刚踢完与德国的焦点战,因此法国主帅德尚(Deschamps)正考虑要不要轮换球员,但上仗刚上演国家队处子秀,即技惊四座的门将阿雷奥拉(Areola)肯定将保留首发位置。

德国因在今年的世杯赛表现失常,爆冷止步小组赛而惨遭各界口诛笔伐,因此上仗做客法国非常积极主动,高卢雄鸡则看似还处于“宿醉状态”,传球不准,并缺乏速度,在俄罗斯赛场上表现灵活的法国三人组姆巴佩(Mbappe)、格里耶兹芒(Griezmann)与吉鲁(Giroud)都没能制造太大威胁。

所幸的是,因首二席门将洛里斯(Lloris)及芒当达(Mandanda)同时伤缺而临危受命的巴黎圣日耳曼(PSG)门将阿雷奥拉表现出彩,多次化险为夷,法国才得以在世杯赛后的首仗保持不败。

法国往绩占优 荷兰复仇有难度

不过,法国近来对垒荷兰优势明显,已连续四次把对方踩在脚下,其中最令人惊艳的莫过于他们在去年世杯外围赛,主场4比0横扫橙衣军团。

法国虽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但挟着世界杯夺冠的余威,加上占有主场之利,荷兰本仗恐怕还是难以复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