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大坂直美夺冠 成为日本第一人

大坂直美击败塞雷娜后成为首名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日本球员。(法新社)
大坂直美击败塞雷娜后成为首名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日本球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日本新星大坂直美继续她的美网不败之旅,以黑马姿态一路过关斩下多名网坛名将,最终击败从小到大的偶像美国“黑珍珠”塞雷娜称后。

(纽约综合电)日本后起之秀大坂直美在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横扫各路英雄,前天(9月8日)决赛她也将自己的偶像塞雷娜拉下马,以6比2、6比4轻松完胜这名美国名将,狠狠粉碎塞雷娜剑指生涯第24座大满贯冠军的念头。

塞雷娜拿下首盘发球局后,接下来惨遭大坂直美一连串的破发,迅速被对方以6比2拿下首盘。次盘开始时,双方互破对方的发球局,比分来到1比1。塞雷娜接着挽救一个破发点完成保发,再创造她本场比赛第一次破发,一度以3比领先。

但塞雷娜之后并没有继续扩大优势,大坂直美则还以颜色连续拿下三局,将比分改写至4比3。局间休息时塞雷娜被主裁三度警告,主裁认为她接受教练的场外指导,因此被罚丢掉一局。后来继续与裁判争议的塞雷娜情绪受到影响,最终被大坂直美打败,与美网桂冠擦身而过。

首夺大满贯锦标的大坂直美赛后与偶像塞雷娜拥抱,她受访时表示塞雷娜对她十分友好,塞雷娜在场上的行为并没有影响她在她心中的形象。

大坂直美说:“她(塞雷娜)对我十分友好,不论是赛场还是颁奖礼上都是如此。获胜的感觉很不真实,我像是打完一场普通的比赛那样走向网前,然后塞雷娜拥抱了我,那感觉棒极了。”

“我知道她真的很想赢得第24座冠军,但当我踏上赛场时,我感觉自己变成另一个人。我不再是塞雷娜的粉丝,而是一名网球选手。”

“当比赛结束我们在网前拥抱的时候,我又好像变回了孩子。”

在视为偶像的塞雷娜手中夺下珍贵的冠军,接受场上采访的大坂直美忍不住落泪。

她说:“我很抱歉,我知道每个人都为威廉斯(塞雷娜)加油,对不起结局是这样的。我只想和观战的大家说谢谢,谢谢你们。”

她对着偶像说:“我真的很开心我成功做到了,也感谢能和你交手,谢谢你。”

大坂直美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自己能够获胜的关键之一在于自己由始至终都专注在网球上。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打大满贯决赛,我不想让自己过度紧张。我不知道周遭发生了什么事,只专注在比赛上。”

此前,锦织圭是唯一打入大满贯决赛的日本人,但他在2014年的美网男单决赛遗憾败给阿根廷名将西里奇,无法书写日本网球新篇章,直到大坂直美前天创下此壮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一时间在推特发文祝贺,他写道:“大坂直美,恭喜你赢得美网冠军,你是第一位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日本球员。在日本目前艰难的时刻,我们感谢你给予我们力量和鼓舞。”

20岁的大坂直美妈妈是日本人,父亲是海地裔美国人,由于在日本大阪出生,因而以“大坂”为名。

随着大坂直美夺冠,她不仅成为日本史上第一人拿下大满贯锦标的球员,也是自中国李娜后再夺大满贯奖杯的第一个亚洲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