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世界冠军桃田贤斗 印尼超级新星安东尼男单称王

印尼选手安东尼一路砍落多位世界名将,最终摘取男单锦标。(法新社)
印尼选手安东尼一路砍落多位世界名将,最终摘取男单锦标。(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局桃田贤斗曾以19比14领先,次局也有5分的领先优势,但安东尼没有放弃,奋起直追,用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化解了对手节奏上的变化,硬是扭转了场上劣势,最终赢得男单冠军。

印度尼西亚22岁超级新星安东尼昨天(9月23日)再显神威,以2比0完胜世界锦标赛新科冠军日本名将桃田贤斗,职业生涯首次在超级1000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称王。

西班牙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卡罗琳娜则以2比0击败中国选手陈雨菲,继上周夺得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后,职业生涯首次在中国公开赛上封后。

此外,三项双打冠军也各有其主。混双赛会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以2比0战胜队友张楠/李茵晖夺得冠军。奥运冠军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以2比0击败同样来自日本的世锦赛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女双夺冠。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以2比1艰难取胜本届黑马中国的韩呈恺/周昊东,收获了男双桂冠。

昨天是中国公开赛决赛日,进行五个单项冠军的角逐,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首场男单决赛。桃田贤斗与安东尼无论谁夺冠,都将创造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纪录。

桃田贤斗先胜后衰

刚夺得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的桃田贤斗,被认为是本届中国赛男单夺冠头号热门。

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半决赛以2比0横扫中国选手石宇奇后就已在积分上超过了丹麦名将安赛龙,登顶世界第一,而这也是日本选手首次取得这一殊荣。

安东尼自从在亚运会半决赛中击败桃田贤斗以来,状态越发出色。本届比赛他不仅接连逆转林丹、谌龙和周天成,还淘汰了安赛龙,与桃田贤斗会师决赛。是他继续创造新的历史?还是日本名将复仇成功,赢得背靠背冠军?令人期待。

首局桃田贤斗曾以19比14领先,次局也有5分的领先优势,但安东尼没有放弃,奋起直追,用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化解了对手节奏上的变化,硬是扭转了场上劣势,23比21、21比19,最终赢得含金量颇高的男单冠军和7万美元(约9万5660新元)奖金。

在领先时打得相对保守,将大好局势拱手相让,赛后桃田贤斗有些沮丧。

他表示:“在领先时自己犯了以往不会出现的很严重错误,在一些细节上还要改进。”

夺冠后的安东尼,笑得合不拢嘴。他说:“桃田贤斗是一位很有自信心的选手,为了这场比赛我研究了他从日本赛到现在的比赛录像。这是一场非常胶着的比赛,尤其是在比赛快要结束时,我觉得自己对于胜利更加渴望,这是我赢球的关键。”

卡罗琳娜女单逆转夺冠

谈到为何总能逆转对手?安东尼笑言:“落后时我总会告诉自己要更加专注。我也很累,但我相信对方比自己更累,我不能在对方之前倒下,这种信念支撑着我。”

女单决赛在卡罗琳娜和陈雨菲之间展开,这是两人继日本公开赛后第二次遭遇。两局比赛,西班牙姑娘都曾大比分落后,首局5比11、次局9比13,但她很快调整战术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用速度和落点打出反击高潮,尤其是第二局一波12比0彻底压制住对手,结果21比18、21比13,继日本赛后再次击败对手。

赛后,陈雨菲表示:“对手战术上有改变,但自己没能及时调整过来,丢分之后感觉整个状态都被压住了。她的速度特别快,给自己造成了一定的压迫。”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她不仅输在技战术上,在气势、信心、斗志上也完败对手。

在赢得世锦赛后,又接连拿下日本和中国两站背靠背公开赛冠军,卡罗琳娜非常开心。赛后,她表示:“现在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有所回来了,信心也回来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