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取得历来最佳成绩 有助国人了解残障人运动

我国男女泳手杜维崧(左)与叶品秀带领新加坡代表团交出历来最佳成绩单。(体理会提供)
我国男女泳手杜维崧(左)与叶品秀带领新加坡代表团交出历来最佳成绩单。(体理会提供)

字体大小:

从我国运动员在本届亚残运得到的掌声和欢呼声来看,国人对残障人运动已不再陌生。许多体坛人士希望,我国残障人运动员在竞技场上的成就,也能得到赞助商的青睐,让他们在资金和其他方面拥有和健全运动员平等的待遇。

他们付出的时间与努力不比健全运动员少,但我国残障人运动员过去似乎不太受到一般国人的关注。不过,随着2018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昨晚在雅加达落下帷幕,这个情况显然有了好转。

新加坡代表团在男女泳手杜维崧与叶品秀的带领下,在第三届亚残运交出3金2银5铜的成绩单,取得历来最佳成绩。除了游泳,其他夺牌项目包括保龄球、硬地滚球与脚踏车。

当杜维崧在上个星期日的首个比赛日,赢得男子50米自由泳S7级冠军,进袋新加坡代表团在本届亚残运首枚奖牌及首枚金牌时,这位患有横断性脊髓炎、必须靠轮椅代步的20岁泳手,顿时成为社交媒体的热门人物。新加坡团队在面簿分享杜维崧夺金的帖文,不但获得约1000个赞,不少网民还送上祝贺与鼓励的留言。

残奥冠军泳将叶品秀一天后在女子50米仰泳S4级(1至4级)摘取金牌,取得个人首枚亚残运奖牌时,同样在社交媒体引起热烈回响。她过后还获得了女子50米与100米自由泳S4级(1至4级)两枚铜牌。

杜维崧在本届亚残运总共获得两金一铜,成为史上亚残运成绩最佳的我国运动员。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7级收下个人第二枚金牌,之后获得男子100米仰泳S7级铜牌。

自2008年夺得北京残奥女子50米仰泳S3级金牌以来,叶品秀已跃升成为本地家喻户晓的体坛人物。

不过,她这10年来曾多次在受访时表示,希望国人能够更了解和关注残障人运动。这位患有腓骨肌萎缩症的26岁泳将,在2016年里约残奥勇夺两枚金牌后曾表示,她不为奖金而比赛,只求获得与健全运动员平等的待遇。

值得庆幸的是,从杜维崧的首枚金牌开始,我国保龄球选手梁佩琳在本届亚残运夺得的女子单人赛TPB4级银牌、队友陈双喜的混合单人赛TPB10级铜牌、视障脚踏车运动员李淑美的女子公路赛铜牌、三名硬地滚球女将努鲁拉希卡、卓思妮与林依霏合力摘取的混合双人赛BC3级银牌,以及其他选手的表现都成了国人这一个多星期以来的热门话题。

论规模或曝光率,残障人运动会或许不及健全运动员的运动会,但从我国运动员在本届亚残运得到的掌声和欢呼声来看,国人对残障人运动已不再陌生。许多体坛人士希望,杜维崧与其他残疾人运动员在竞技场上的成就,也能得到赞助商的青睐,让他们在资金和其他方面拥有和健全运动员平等的待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