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向博尔特提供职业合同 澳超水手:第三方资助才可能签约

博尔特从田径场退役之前,年收入高达2000万欧元。(路透社)
博尔特从田径场退役之前,年收入高达2000万欧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澳超足球队中央海岸水手(Central Coast Mariners)昨天(10月23日)正式向“飞人”博尔特(Bolt)提供一份职业合同,但该队称在无法得到第三方的金钱资助的情况下,双方将很难达成共识。

现年32岁的博尔特不仅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田径运动员之一,同时也是足球爱好者。这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为了能转型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从今年八月份起便在水手队进行试训。

中央海岸水手在声明中说:“球会确定已就博尔特在足球界未来的发展,向他以及他的团队提供了合同企划案,现正处于协商阶段。我们会确保博尔特有足够的机会完成成为职业足球员的梦想。”

虽然博尔特在季前赛攻入了职业足球生涯的首两个进球,但依然未能达到球会的标准。球会声称,尽管博尔特在试训期已有很大的进步,但还是需要更进一步的锻炼,而这些锻炼将不会来自于澳超赛场上。

水手队:博尔特合同需第三方资助

水手队的声明也指出了合同的主要协商重点,是在于其商业资助。

声明中写道:“博尔特的管理团队和中央海岸水手正在寻求第三方的支持,目的是为了找出一个适合各方的商业方案。如果没有第三方的财力资助,博尔特与中央海岸水手将不太可能达成共识。博尔特在合同未完全敲定之前,将不会和水手队一起训练。”

澳洲水手队称需要第三方的资助,方能支付得起博尔特的合同,但澳洲足总方面则已经明确表明,不会动用澳超为了吸引世界顶级球员而特别成立的球星基金支持博尔特的合约。

据福布斯报道,这名八枚奥运金牌得主去年从田径跑道上退休之前,一年的收入超过2000万欧元(约3160万新元),其中大多数来自于商业代言。

博尔特上周已拒绝马耳他甲级球队瓦莱塔球会(Valletta FC)开出的两年合同,他的经纪人也很明确地表示,目前已有其他欧洲球会有意邀请博尔特加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