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基尔罗伊争冠无望

麦基尔罗伊表现失常,早早退出了争冠行列。(法新社)
麦基尔罗伊表现失常,早早退出了争冠行列。(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爱尔兰名将麦基尔罗伊在昨天(10月26日)的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之汇丰冠军赛次圈中,手感不佳失误过多,最终以77杆完赛。两圈(72+77)成绩相加,他以149杆高于标准杆五杆的成绩,暂时并列第58位,争冠无望。

首圈过后暂列第二的美国球员菲诺,昨天以67杆结束次圈,从而以133杆低于标准杆11杆独占鳌头。首圈以64杆领先的另一名美国好手里德昨天交出72杆,以136杆与上届冠军英格兰球员罗斯(69+67)并列第二。

汇丰冠军赛昨天展开次圈角逐,上海佘山球场风力依然很大,使球员各种状况频发。不过,多数人总体成绩还算不错,只有麦基尔罗伊就像“梦游”一般不在状态。

对于去年因伤缺赛的麦基尔罗伊来说,今年带着赖德杯团体赛的胜利重返上海,就是希望能有好的发挥。这位世界级球星曾在汇丰冠军赛五次打进前10,但从未夺冠。他说:“这次回来从身体状况而言肯定好过去年,而且我的发挥也稳定多了。”

在麦基尔罗伊看来,佘山是一座传统的72杆球场,拥有四个五杆洞和两个四杆洞。他赛前表示:“在这样的球场,我感觉可以占据上风。”

不过,从首圈开始麦基尔罗伊就发现仅时隔两年,自己在这座球场已毫无优势。首圈后九洞他未拿下任何“柏蒂”(比标准杆少一杆),甚至打出一个“双博基”(比标准杆多两杆)。好在前九洞擒获四个“柏蒂”,最终以72杆完赛。

与另13名球员并列首圈第27位,这样的情景是麦基尔罗伊在开赛前绝对想不到的。他表示:“在赖德杯后我乘着休息,在美国有好好练球,就是想要在这里呈现自己最好的状态。”

不过,遗憾的是,直到次圈他都没能调整好状态,只得又度过郁闷难过的一天。

昨天上午出发后,麦基尔罗伊就进入“梦游”。在一号洞吞下博基,随后在二号的五杆洞竟打了八杆,尽管在三、四、六、七号洞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但还是在五号洞拿下博基,在八号洞吞下双博基,只在九号洞收获柏蒂,以罕见的42杆完成前九洞。

在中国拥有很高知名度的麦基尔罗伊,被球迷亲切称为“小麦”。昨天现场“小麦加油”喊声不断,希望助力这位28岁的前世界第一提振精神。麦基尔罗伊在后九洞表现稍有起色,吞下了两个博基,但拿下三个柏蒂,最终以77杆收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