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新加坡总决赛曲终人散 叶连娜逆转夺冠

乌克兰女将叶连娜夺下生涯最高级别桂冠,开心捧杯。(邝启聪摄)
乌克兰女将叶连娜夺下生涯最高级别桂冠,开心捧杯。(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面对美国新一代“黑珍珠”斯隆稳健又有杀伤力的击球,乌克兰女将叶连娜丝毫不惧。叶连娜在首盘上吃尽苦头,经过三局激战后成功逆转对手,成为首位扬威WTA年终总决赛女单赛的乌克兰球员。

在大赛决赛赛场上初来乍到的乌克兰女将叶连娜不轻言放弃,经过2小时23分钟的厮杀后,成功逆转美国新生代女单翘楚斯隆,夺得了其职业生涯至今最重要的一座冠军奖杯。

赛前谁会想到,从没进过大赛决赛的六号种子叶连娜(24岁)居然会和五号种子斯隆(25岁)会师总决赛女单决赛?职业女子网球员协会(WTA)年终总决赛最后一次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小组赛到半决赛四仗全胜的叶连娜成为了最后一位在新加坡称后的球员。

昨天(10月28日)首盘一上来,状态大好的斯隆保发后破发,然后再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率先在首盘上建立3比0的领先优势。接下来斯隆继续保发,她在第六局也取得40比0的领先,但她都没把握住破发机会,让叶连娜保发成功。盘末阶段双方各自保发,斯隆以6比3拿下首盘。

次盘上,叶连娜展开反击,她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以3比1领先。越战越勇的她接下来连保带破,以6比2扳回一盘。

比赛来到激烈的决胜盘,叶连娜保发后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再保发,以3比0领先斯隆。斯隆接下来连追两局将现场气氛炒热到最高点,但是叶连娜不给她反扑的机会,她保发后再破掉斯隆的发球局,最终以6比2取得胜利,夺下职业生涯最高级别桂冠,这也是她的第13座单打冠军。

世界排名即将来到第四位的叶连娜赛后在场上受访时说:“这对我来说是个非常特别的时刻,我这个星期的表现很好,我很开心可以跟你们一起分享我的喜悦。新加坡这个地方将会在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很遗憾这是新加坡最后一次举办总决赛,但我还是要谢谢这里的粉丝和赞助商给予的支持。我很高兴我可以在赛季结束之时拿到冠军。”

与斯隆大满贯成绩相比(去年美网冠军,今年法网亚军),从未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叶连娜明显逊色很多。虽然叶连娜总是在巡回赛打出优秀的成绩,但她在更高级别的比赛中总是缺乏出色的发挥,无法在大赛上啃掉那些硬骨头选手。但叶连娜昨晚的表现却让众人一扫对她的刻板印象,即使斯隆稳健且富有杀伤力的回球一度让她招架不住,她还是稳住阵脚一球一球救回来。

与此同时,今年在亚洲赛季只取得两胜的上届美网冠军斯隆首次参加总决赛便打入决赛,虽然最终遗憾落败,但她的未来值得期待。相信斯隆有朝一日将接过美国威廉斯姐妹的女网大旗,朝着更高的成就前进。

在较早前的女双决赛上,第二种子蒂梅娅(匈牙利)/克里斯蒂娜(法国)直落两盘,以6比4、7比5力克捷克组合巴尔博拉/卡特丽娜夺冠。这也是蒂梅娅连续第二年在新加坡总决赛捧杯,去年她曾携手捷克的安卓莉雅摘冠。

由SC环球赞助的最后一届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经过八天激烈的角逐后,已在昨晚圆满落幕。中国深圳明年起至2028年,将接棒举行为期10年,总奖金高达1400万美元(1932万新元)的总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