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超级精英赛 达利亚采下中国金花

俄罗斯小将达利亚激战三局后,顺利取得珠海超级精英赛小组赛开门红。(法新社)
俄罗斯小将达利亚激战三局后,顺利取得珠海超级精英赛小组赛开门红。(法新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小将达利亚昨晚(10月31日)以2比1力克中国金花王蔷,取得2018珠海超级精英赛小组赛开门红。

WTA(职业女子网球员协会)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刚落幕,被誉为“小年终总决赛”的珠海超级精英赛接着在昨天打响。这项赛事主要为未能入选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世界排名第九到第19位的11名球员而设。

21岁的达利亚凭借在WTA莫斯科站的冠军,以赛会头号种子的身份参赛本届比赛。职业生涯排名首次来到世界前10的她状态和信心正佳,与王蔷还有美国好手麦迪逊分在杜鹃花组。

比赛一开始,达利亚以6比1取得首盘胜利,王蔷在次盘上以6比2扳回一城。决胜盘时,两人开局互相保发,随后展开破发大战,比赛一直激战到5比5平。第11局时,王蔷的发球局遭对手破发,越战越勇的达利亚接下来保发成功,最终以7比5拿下胜利。

两人之前交手4次,俄罗斯新星以3胜1负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王蔷(26岁)是该赛事史上首位凭借积分直接入围的中国球员,让众人对她的首次珠海之旅充满期待。不过她表示:“对手都非常强,大家排名都在前20位,可能我最低(第22位)。我还是以一个挑战者的心态,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阿丽娜直落两盘胜阿什莉

昨天兰花组和玫瑰花组也各进行了一场小组赛。兰花组的白罗斯新星阿丽娜抓住澳洲小将阿什莉出现的失误两度破发,以两个6比4赢得首胜。

阿什莉止步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女双半决赛后马不停蹄赶到珠海参赛。她受访时说:“这样的赛程对我还是比较有挑战性,但也是甜蜜的负担,因为我有机会参加两项年终性质的赛事。”

同样也参加了年终总决赛女双项目的比利时新秀艾莉丝,昨晚以赛会第四种子身份出战。她以6比3、6比1横扫爱沙尼亚一姐阿奈特,取得玫瑰花组小组赛首胜。

今年珠海参赛阵容强大,两届大满贯冠军西班牙女将加尔比涅领衔12位单打明星参与角遂。12名球员分为四个小组,分别以杜鹃花、兰花、山茶花、玫瑰花代表,各小组头名晋级四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