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澳洲新星阿什莉击败中国金花夺冠

阿什莉心满意足地捧起冠军奖杯。(法新社)
阿什莉心满意足地捧起冠军奖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新星阿什莉昨天(11月4日)以2比0力克中国金花王蔷,夺得2018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女单冠军。这是她本赛季个人第二冠,也是其职业生涯最高级别的女单冠军头衔。同时,获得700分世界排名积分以及70万美元的奖金。

赛后,阿什莉表示:“今年打得很顺,自己付出有了回报,感觉很幸运。明年目标是深圳年终总决赛。当然先会好好放松,再来总结看需要在哪些方面提高。”

2018年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昨天迎来大决战,这也是本赛季WTA赛事的年终收官之战。去年在该赛事中止步四强的阿什莉与首次晋级决赛的王蔷展开终极对决。

22岁的阿什莉本赛季表现抢眼。不过,在珠海小组赛中一胜一负,仅以多赢一局的微弱优势出线。好在半决赛以2比1逆转德国名将茱莉亚,杀入决赛。

但开局的慢热,总让阿什莉处于被动。她说:“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会慢慢找回节奏。我的身体状态不错,发球局也十分牢固,当机会来时我会好好抓住。”

自今年美国公开赛后,25岁的王蔷在参加的六项赛事中都杀入了四强,本周其世界排名处于新高的第22位。而打进决赛后,她的排名已经进入世界前20。

在本届小组赛中,王蔷同样是一胜一负的战绩。她位列小组第二,原本无缘出线,却由于晋级四强的美国名将麦迪逊伤退,她得以替补出战。并在半决赛中抓住机会,以6比2、6比0淘汰西班牙名将加尔比涅,打进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女单决赛。

此前,阿什莉与王蔷曾在粘土场上有过交手,前者以2比0获胜。但在硬地上则是首次。阿什莉表示:“我会调整自己的战术,试着从对方弱点下手。”王蔷则表示:“阿什莉非常聪明,战术多变,所以还是做好自己,不要想任何结果。”

在与王蔷的决赛中,阿什莉一改慢热毛病,快速进入状态以4比0领先。而与心态放松的半决赛相比,王蔷打得过紧,首盘追至3比4后以3比6告负。

赛前,阿什莉表示这是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希望全力以赴发挥最佳水平,“然后我就能回家休息了,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她说到做到,次盘凭借自己稳定的发球和底线攻势,再以6比4拿下,从而以2比0战胜东道主选手夺冠。

尽管屈居亚军,但王蔷已经做的足够好。她坦言能站在决赛场上已经是个奇迹了。“上半年大家能看到我没太多自信。进入下半年,我整个人的表现都不一样了。至于明年的赛季目标?我想应该是争取进入深圳年终总决赛。”

在率先结束的女双决赛中,赛会三号种子乌克兰姐妹组合柳德米拉/纳迪亚在前两盘以6比4、3比6与四号种子日本/白俄罗斯组合青山修子/莉迪亚战平。在抢10大战中,乌克兰姐妹以10比7获胜,夺得本届女双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