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擒红魔领跑英超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拥抱为球队立功的戴维·席尔瓦。(路透社)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拥抱为球队立功的戴维·席尔瓦。(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蓝军”切尔西(Chelsea)开始“掉队”,在争冠对手曼市(Manchester City)与“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传出捷报的同时,他们只能在主场与“太妃糖”埃弗顿(Everton)踢和,并且本赛季首次无法在主场取得进球。

曼市在曼彻斯特同城战中以3比1完胜“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以32个积分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利物浦2比0拿下富勒姆(Fulham)后,以30个积分紧随曼市之后,切尔西则0比0闷和太妃糖后,以28分排名第三,并且仅领先第四的“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一分。

在备受关注的曼彻斯特同城战上,主场作战的曼市凭借戴维·席尔瓦(David Silva)、阿圭罗(Aguro)与京多安(Gundogan)的进球,取得3比1的漂亮胜仗,曼联则凭借马夏尔(Martial)的罚球收复一城。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认为,球队在上半场踢得有点畏惧,有点患得患失,不过球队理应取得这场胜利。

他说:“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上半场我们踢得有点畏手畏脚的,但是在足球赛上,你不想失去控球权。”

“在主场球迷面前,我们想踢一场好球,尤其是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有多重要。”

与此同时,在吞下这场同城败仗后,红魔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坦承目前两队确实存在差距。

他说:“两支球队有一些差距。曼市在赛季一开始就踢出了一定的水平,这让他们累积了不少积分。”

此外,莫里尼奥也认为周中的欧冠赛影响了两队在前天这场同城战的表现。曼联在客场凭借最后五分钟的两个进球击败意甲豪门尤文图斯(Juventus),曼市则在主场6比0轻取乌克兰球会顿涅茨克矿工(Shakhtar Donetsk)。

他说:“每个人都同意,也知道,到尤文图斯,与一支世界顶级球队激战90分钟有多辛苦,在主场6比0大胜顿涅茨克矿工有多轻松。”

红军在欧冠赛爆冷0比2不敌贝尔格莱德红星(Red Star Belgrade)后,前天回到英超赛场后以2比0轻取富勒姆,埃及前锋萨拉赫(Salah)在第41分钟为球队拔下头筹,沙奇里(Shaqiri)第53分钟锦上添花,为红军确定胜局,继续扮演曼市本赛季最强挑战者的角色。

在切尔西对垒埃弗顿的比赛,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Pickford)的神勇表现令太妃糖成为本赛季至今唯一在斯坦福桥守住完整城池的球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