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入围 国际乒总年终总决赛

冯天薇目前在中国参加乒乓超级联赛,以备战下月的年终总决赛。(新华社)
冯天薇目前在中国参加乒乓超级联赛,以备战下月的年终总决赛。(新华社)

字体大小:

冯天薇凭着一年努力,终于获得了参加国际乒总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与中国、日本、韩国等好手下月在韩国展开争夺。为备战比赛,冯天薇目前正在中国乒超联赛中保持状态。

国际乒总职业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将于12月13日在韩国仁川揭幕,我国女单头号球星冯天薇凭排名成功入围,她也是唯一上榜的新加坡选手。

对此,冯天薇表示:“今年阵容很强,能入围挺高兴的。每年也都能进,但今年含金量更高,打到第15才入选。希望自己能在今年总决赛上有新的突破。”

随着上周日奥地利巡回赛落幕,本赛季国际乒总职业巡回赛全部结束,随之参加年终总决赛的五个单项名单出炉,强大的中国军团共有男女17人榜上有名。

男单六人由马龙领军,女单八将由丁宁挂帅。此外还有一对男双和三对女双组合。

继中国后的第二参赛大户是日本。12名男女选手中,男单有水谷隼、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女单有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五人以及一对男双和两对女双。

此外,入围男单的还有韩国的李尚洙、张禹珍、林钟勋,英国的弗朗西斯卡,香港的黄镇廷,德国的波尔,巴西的雨果;女单韩国的徐孝元,台湾的郑怡静。

在参加了欧洲瑞典和奥地利两站比赛后,冯天薇马不停蹄赶回了家乡黑龙江。这是她八年来首次到黑龙江。不过,此次并非探亲,而是参加比赛。

为了保持自己的良好状态以及提高自身水平,今年冯天薇继续征战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她代表由前中国国手王永刚组建的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队,参加女团比赛。14日在哈尔滨与王曼昱领衔的山东鲁能进行了第一阶段第四轮较量。

刚从欧洲抵达中国的冯天薇来不及倒时差,先是出席了赛前主场新闻发布会,随后就投入了比赛。结果,她率领两位小将以0比3不敌由入围了总决赛的王曼昱、陈幸同、刘高阳组成的山东鲁能。22日,她们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西。

对于中国乒超,冯天薇可以说了如指掌。这些年,她先后效力山西大同、山东鲁能、北大方正等队,从中受益匪浅。今年则是第一次机会代表家乡参赛。

里约奥运会之后,冯天薇处于“单飞”状态。为了维系自己的竞技水平,她不得不以赛代练。她表示:“乒超联赛水平很高,对自己备战总决赛有很大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