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战波兰虽是例行公事 葡萄牙仍要争取胜利

葡萄牙中场贝纳尔多·席尔瓦(中)本季在英超球队曼市表现出色。(路透社)
葡萄牙中场贝纳尔多·席尔瓦(中)本季在英超球队曼市表现出色。(路透社)

字体大小:

葡萄牙将在明晨(新加坡时间)的欧洲国家联赛A级最后一轮小组赛主场迎战波兰,此役对两队来说虽已无关痛痒,因为前者在上周末客场以0比0闷和意大利后已锁定第三组头名,成功晋级半决赛;后者则在上个月主场以0比1败给意大利后,确定降级。

然而,葡萄牙主帅桑托斯(Santos)却在上仗踢和意大利后受访时说:“主战波兰依然是重要的比赛,因为我们将在主场作战,一定要在自家球迷面前踢出水准,并获得胜利。”

桑托斯在本届欧国联赛由始至终没有把当家球星罗纳尔多(Ronaldo)召入队,但即便如此,球队还是在前三轮小组赛交出2胜1和的成绩单,并在踢和意大利后,成为首支锁定半决赛资格的球队。

在上个月客战波兰时,葡萄牙在落后一球的劣势下,靠前锋安德烈·席尔瓦(Andre Silva)与中场贝纳尔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的进球,以及波兰后卫格利克(Glik)送上的乌龙球以3比1反超,即使中场老将布瓦什奇科夫斯基(Blaszczykowski)在第77分钟为波兰缩小比分差距,葡萄牙最终仍以3比2反败为胜。

波兰在本届欧国联赛小组赛延续了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的低迷状态,前三轮小组赛仅获1和2负的成绩,早早确定降级。

在上周主战捷克的友谊赛中,他们主战世界排名不断下滑的捷克也以0比1败北。

屋漏偏逢连夜雨,波兰足球总会昨天也官方宣布,首席射脚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因轻微的膝盖伤势,将不会参与明晨对垒葡萄牙的最后一轮小组赛。

虽说莱万在对垒捷克的友谊赛再次令人失望,连续七场国际赛哑火,但他毕竟还是波兰最具知名度的球员及队长,少了他的波兰队无疑将进一步失去光彩,本仗做客本届欧国联赛防守最好球队之一的葡萄牙,恐怕难有作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