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主帅奥尼尔离职

爱尔兰国家队主帅奥尼尔与国家队终止合约。(路透社)
爱尔兰国家队主帅奥尼尔与国家队终止合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都柏林综合电)因为近期战绩欠佳,欧洲国家联赛又被降级,爱尔兰国家队主帅奥尼尔(O’Neill)辞去主帅职务,结束在爱尔兰国家队的五年执教生涯。

奥尼尔是在2013年11月从特拉帕托尼(Trapattoni)手中接过爱尔兰国家队教鞭。爱尔兰足总前天发布官方消息,主帅奥尼尔已与球队终止合约。与此同时,助理教练基恩(Keane)、格普比(Guppy)和守门员教练麦克多纳(McDonagh)也已离职。

爱尔兰足总会长德莱尼(Delaney)说:“我要感谢奥尼尔、基恩和教练团队其他成员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我们曾在奥尼尔的指导下发光发热。例如2016年在法国举行的欧锦赛,这对所有爱尔兰支持者来说都是永生难忘的。”

他最后也补充:“我祝愿奥尼尔和教练团队的其他成员未来一切顺利。”

另外,奥尼尔则表示对自己有机会执教爱尔兰国家队感到荣幸,并特别指名基恩在期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他说:“执教爱尔兰国家队是我一生的梦想,我要感谢爱尔兰足总给了我这个机会。爱尔兰球迷给了我、球队以及所有幕后人员很大的动力。我也对自己与球员建立起来的关系感到自豪。”

执教爱尔兰国家队期间,奥尼尔曾带领该队踢入2016年欧洲锦标赛16强赛,以及2018年世界杯外围赛附加赛。在这五年时间里,奥尼尔带队参加了55场比赛,曾率队战胜过前世界冠军德国和意大利,并取得了球队在欧锦赛的历史最佳战绩。

不过在2018年的九场国际赛中,爱尔兰队的表现始终不理想,这也间接导致奥尼尔离开球队。

在这九场比赛中,爱尔兰只取得一场胜利,并且陷入长时间的进球荒。自今年9月11日后,球队就无法在比赛中取得进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