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杯 争取半决赛资格雄狮背水一战

雄狮年轻射脚伊山已被泰国列为“危险人物”之一。(法新社)
雄狮年轻射脚伊山已被泰国列为“危险人物”之一。(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雄狮只要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击败主场作战的上两届冠军泰国,便可不顾另外一场小组赛的成绩,锁定半决赛资格。如果菲律宾输给印尼,雄狮只要与泰国踢和,便可携手出线。

如果要确保出线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雄狮”新加坡国家足球队今晚(11月25日)必须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力争胜利的三分。

雄狮将在曼谷举行的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客场挑战上两届冠军泰国。由于雄狮在被称为“死亡之组”的B组排名第三,比首两名的泰国与菲律宾各少一分,因此雄狮只要打败泰国,便可不顾另一场小组赛的成绩,锁定半决赛资格。

继星期三在主场以6比1大胜“鱼腩球队”东帝汶,雄狮不但重回胜利正轨,保住出线希望,球员也信心大增。中卫萨夫万上演帽子戏法,年轻射脚伊山梅开二度,候补法里斯贡献一球。

雄狮临时主帅范迪阿末在昨天的赛前记者会上表示,他对球队的出线机会,感到乐观。

他说:“是的,我觉得,我们已经为这场比赛准备好。我们是时候提升到另一个水平,我们显然在过去几场比赛中表现不错。不过,我们在巴科洛德无法取得胜利,但重要的是,我们在对垒东帝汶时,取得了我们的理想成绩。”

四届冠军雄狮在首两场小组赛以1比0击退印度尼西亚、0比1不敌菲律宾后,目前在B组以二胜一负积六分,排名第三。泰国与菲律宾各以二胜一和积七分,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二位,而印尼累积三分排第四,东帝汶一分未获,小组垫底。小组前两名有资格晋级半决赛。

由于雄狮有数名球员在泰国联赛踢球,因此范迪阿末认为,球队将可利用对敌军的了解,争取佳绩。

他说:“我们拥有一些优势,我们有五位球员在泰国联赛踢球,他们提供了一些有关泰国球员的信息。虽然泰国几位顶尖球员没有被召入队,但我们必须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我们的任务是努力破坏泰国的进攻战术,这个难度很高,因为他们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不但不管赢输或和,我们都会力拼到底。”

实际上,如果雄狮与泰国踢和,而菲律宾在另一场小组赛中输给印尼,雄狮还是可以与泰国携手进入半决赛。不过,印尼已无望出线,爆冷击败菲律宾的机会看似不高。

为了避免节外生枝,雄狮必定主动采取进攻,不会坐以待毙。不过,雄狮在之前比赛的七个进球中,有六个源自定位球,相信泰国一定会极力阻止让雄狮通过定位球得分。

泰国主帅拉耶瓦茨说:“我们必须小心新加坡的定位球。我们在对垒印尼时,没有处理好角球。我们正在努力改善这方面。”

五届冠军泰国虽然以“清一色”国内联赛球员出战,但实力仍然不容小觑。该队在首场小组赛以7比0狂胜东帝汶,接着以4比2击退印尼,上一仗以1比1遭菲律宾逼和。射脚阿迪沙贡献了总计七个进球,是本届杯赛目前进球最多的球员。

此外,拉耶瓦茨还特别点名雄狮前锋法里斯与伊山为“危险人物”。

这位塞尔维亚籍主帅说:“法里斯与伊山总是制造很好的进球机会。不过,新加坡整体实力很强,所以我们没有打算要钉死任何一位球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