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国米 末战胜巴塞热刺即出线

埃里克森(中)在最后10分钟为热刺攻入致胜球。(路透社)
埃里克森(中)在最后10分钟为热刺攻入致胜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已经确定小组盟主资格,热刺与国米将争夺另一出线权,前者只要末轮击败巴塞,就可与这支西甲豪门携手晋级。

(伦敦综合电)“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要完成过去11年来英国球会所无法完成的任务,在诺坎普球场(Nou Camp)击败西班牙甲级联赛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

在昨天凌晨的欧洲冠军联赛B组比赛上,热刺凭借埃里克森(Eriksen)的进球,主场1比0击败意大利甲级联赛劲旅国际米兰(Inter Milan),目前在该组积分榜上与国米同积七分,不过凭借彼此间的交手记录位居国米之上,暂居第二。

巴塞罗那在昨晨的另一场比赛客场2比1拿下荷兰球会艾恩德霍芬(PSV Eindhoven),目前以13个积分高居榜首,肯定以小组盟主晋级次圈赛。

在热刺最后一轮与巴塞进行生死战的同时,国米将遇上已经淘汰出局的艾恩德霍芬,热刺在最后一轮比赛只要取得与国米同等的成绩,就可与巴塞携手出线。

这将是热刺自1982年欧洲优胜者杯半决赛0比1不敌巴塞后,再次造访诺坎普。在过去的11年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英国球队在这个球场打过胜仗,“红军”利物浦(Liverpool)是最后一支在诺坎普传出捷报的球队,当时红军以2比1击败巴塞。

虽然英国球队在诺坎普的战绩糟糕,热刺主帅波凯蒂诺(Pochettino)认为万事都有可能,世事无绝对。

20181130_news_sport_Large.jpg
热刺主帅波凯蒂诺有信心球队能在最后一轮比赛击败巴塞。(路透社)

他说:“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从来不会说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足球场上,任何事都可能发生,必须相信自己。

“当然,这会很艰难(在巴塞罗那获胜),但是自信非常重要。去到巴塞罗那拿出最好的表现,我们需要新血、新思维、没有伤兵。

“我们非常尊重巴塞罗那,他们是其中一支欧洲最强的球队,拥有一批非常优秀的球员。这会非常艰难,但我们得相信自己能胜。”

除了在诺坎普对垒英国球队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巴塞罗那在欧冠的主场赛事向来表现强悍,在这项比赛已经创下主场28场不败的佳绩,最后一支在这个球场的欧冠赛报捷的球队是德国的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

昨晨败给热刺后,国米已经不再掌握自己出线的命运,一切托付给已经出线的巴塞罗那。主帅斯帕莱蒂(Spalletti)相信巴塞不会因为已经出线,“事不关己”而让热刺轻松过关。

他说:“即使巴塞已经出线,我不认为他们会让托特纳姆轻松晋级。像梅西(Messi)、皮克(Pique)这样的球员,我一点都不会怀疑他们的战意,肯定会拿出最佳的表现,争取赢下每一场的比赛。”

和即出线的国米,昨晨在面对非胜不可的热刺时,一开赛就摆出守势,将大军驻扎在后场。热刺虽然创造了不少机会,却得等到球赛的最后10分钟,才由候补上场的埃里克森结束心惊胆颤。

第80分钟,西索科(Sissoko)右路突入禁区传中,阿利(Alli)停球转身做给左侧前插的埃里克森,后者在门前左脚射进左上角,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为热刺取得这场关键性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