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帅:红魔“疯狗”不够

埃雷拉(中)的进球为曼联扳平比分,带走一分。(路透社)
埃雷拉(中)的进球为曼联扳平比分,带走一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与至今主场联赛一仗未胜的圣徒踢成2比2后,莫里尼奥认为球队少了控球具侵略性,拼尽全力把球抢回来的“疯狗”球员。

(南安普敦综合电)随着昨天凌晨(新加坡凌晨)与“圣徒”南安普敦(Southampton)以2比2踢和之后,“红魔”曼联(Man United)在英格兰超级联赛里已经连续三场未尝胜绩。红魔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感叹球队缺乏“疯狗球员”。

虽然圣徒此前在本赛季所有英超的主场赛事里仅攻入四球,但面对态度散漫的红魔却在短短20分钟里攻入两球。曼联因松散的防守和拉什福德(Rashord)送出的自由球,遭圣徒边锋阿姆斯特朗(Armstrong)和苏亚雷斯(Soares)先后在第13和20分钟破门。

拉什福德随后为自己送出的“致命自由球”将功补过,先是在第33分钟助攻队友卢卡库(Lukaku)推射破门,打破了后者的11场比赛进球荒,随后又在第39分钟助攻埃雷拉(Herrera)扳平比分。

就在曼联看似要上演逆转时,球队却在下半场比赛失去了主动权,反而是圣徒几度发起极具威胁的进攻,迫使红魔门神德赫亚(De Gea)做出了几次关键扑救。

对于送出两个助攻的拉什福德,“莫帅”说:“拉什福德像个疯狗一样,直到他累了。这(疯狗)是一个足球的形容词,形容那些控球很侵略性,并且会拼尽全力把球抢回来的人。在比赛初段,拉什福德的身体状态还很好,没有被那些粗暴的身体对抗所影响。但随着他不断被别人犯规,75分钟后他就不行了。”

曼联本场比赛的防守也是一大问题。由于斯莫林(Smalling)和林德洛夫(Lindelof)两名中后卫大将有伤在身,莫帅让马蒂奇(Matic)和小将麦克托米奈(McTominay)这两名中场球员客串中后卫位置,与琼斯(Jones)一起筑起曼联的防线“铁三角”。然而,能被火力不强的南安普敦攻入两球,这一调整明显效果不佳。莫里尼奥也坦承,只有一名真正的中后卫坐镇防线确实很难做好防守工作。

他说:“在英超里,只有一名中后卫是很难的,所以我们在中后防线上用了三名球员来弥补这个弱点。马蒂奇和麦克托米奈有勇气担任中后卫,而琼斯是他们很好的参照点。”

虽然曼联上半场最后20分钟的表现非常强势,但下半场却完全不在状态。对此,莫里尼奥说:“这是一场该赢的比赛,我们在上半场的最后阶段表现得那么好,随后又有45分钟的机会赢下比赛。我觉得有些时候简单的足球是最完美的。虽然我们下半场很想赢,但我们必须在一些决定上做得更好,把节奏踢得快一点。我只能说这个成绩不理想,我们掉了两分。”

虽然同样是一场和局,但圣徒主帅休斯(Hughes)却对比赛成绩感到满意。休斯说:“我无法对这样的表现感到失望。我们下半场的防守更好,没有受到很大的威胁,甚至还制造了一些进球机会。”

经过这轮比赛后,本赛季英超唯一仍未在主场报捷的南安普敦,以九分处于积分榜降级区的第18名。之前与南安普敦同样主场不胜的水晶宫(Crystal Palace)在本轮的另一场比赛以2比0击败伯恩利(Burnley)。曼联则是暂时排在第七,距离晋级欧洲冠军联赛的前四席位还有六分之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