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压帅罗梅西莫德里奇获颁金球奖

爱达与莫德里奇(中)获颁男女金球奖,姆巴佩荣膺21岁以下年度最佳球员。(法新社)
爱达与莫德里奇(中)获颁男女金球奖,姆巴佩荣膺21岁以下年度最佳球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西甲豪门皇马中场莫德里奇打破了过去10年来“非罗(罗纳尔多)即梅(梅西)”的局面,成为首名获得金球奖殊荣的克罗地亚球星。帅罗今年排名第二,法国球星格里耶兹芒和姆巴佩分列第三第四名;梅西则自2006年以来首次没入选前三名。

(巴黎综合电)凭借今年在球会和国际赛场的出众表现,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的克罗地亚球星莫德里奇(Modric)在本年度由《法国足球》杂志主办的金球奖中力压群雄,成为史上首名赢得该奖项的克罗地亚球员。

从90年代克罗地亚的战争难民,一路走到在巴黎大皇宫高高捧起金球奖杯的世界最佳男子足球员,莫德里奇的足球道路可谓激励人心。

莫德里奇:获颁金球奖超出我的梦想

这名33岁球星在颁奖礼后告诉传媒:“这种感觉非常棒,言语难以形容,这对我来说真的非常特别。大家小时候都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为大球会效力,赢得大赛。金球奖对我来说已经超出了我的梦想,手握这个奖杯真的让我感到荣幸之至。”

2018年可谓是莫德里奇的巅峰之年。团队荣誉方面,莫德里奇不仅协助皇马赢得欧洲冠军联赛三连冠,还为克罗地亚在今年的俄罗斯世杯赛上赢得史上最佳的亚军成绩。在个人荣誉方面,他被欧洲足联评为足球先生,还当选国际足总最佳男球员。

对于自己近乎完美的一年,莫德里奇说:“这真的是非常特别的一年。能完成欧冠赛三连冠,以队长身份带领克罗地亚参加世杯决赛,赢得个人奖项,最后又以这个(金球奖)画下句点。

“要为今年选择一个最佳时刻真的很难,每一个成就都非常重要。我今晚只想好好享受当下。”

打破“非罗即梅”局面

由于国际足总的最佳球员奖项和金球奖在2016年之前还未“分家”,所以该奖项近10年都由“帅罗”罗纳尔多(Ronaldo)与梅西(Messi)垄断。因此,今年完成了“个人荣誉大满贯”的莫德里奇,也打破了过去10年来“非罗(罗纳尔多)即梅(梅西)”局面。

帅罗在今年的金球奖中排在了第二,法国球星格里耶兹芒(Griezmann)和姆巴佩(Mbappe)则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名。梅西则排在了第五,自2006年以来首次没能入选金球奖前三名。

今年表现抢眼的姆巴佩,毫无争议地获得了21岁以下的年度最佳球员。

女子金球奖颁奖 主持人疑性别歧视惹争议

本次金球奖也首次设立女球员奖项,由挪威球星爱达·赫格尔博格(Ada Hegerberg)获此殊荣。这名里昂(Lyon)前锋今年助球队成功卫冕欧冠赛冠军,并带领球队赢得法国甲级联赛12连冠。

获奖之后,爱达说:“我想感谢队友、教练和主席奥拉斯,没有他们这一切都不可能会发生。我也想感谢法国足球,这个奖项对女子足球的推动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这项历史性的奖项出现了一个与性别歧视有关的小插曲。爱达上台领奖时,当众被主持人要求表演一段带有挑逗性的舞蹈,爱达拒绝表演,场面难堪。

尽管主持人的举动引起了性别歧视的争议,但爱达本人表示该事件并没对她造成影响,并称主持人已向她道歉。

爱达说:“他已经向我道歉了。我不觉得是性别歧视。如果人家这么认为,老实说我会伤心。我觉得要说到性别歧视的话,重点应该是在其他地方上,今天最重要的是金球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