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主帅:与曼市不同等级

字体大小:

切尔西在当家球星阿扎尔失去进球感觉后,状态明显下滑;曼市上季的最佳球员德布吕纳即使本季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球队却丝毫不受影响,至今15场联赛仍保持不败,在英超积分榜上领跑。

由“蓝军”切尔西(Chelsea)主战“蓝月亮”曼市(Man City)的英超“双蓝大战”明晨(新加坡时间)一触即发,可惜蓝军近来状态下滑,若能确保斯坦福桥(Stamford Bridge)不被曼市踩断已值得大事庆祝。

两队其实有许多共同点,除了主场球衣都是蓝色之外,他们近两个赛季先后夺得英超冠军,而且当家球星都来自比利时。

蓝军的当家球星是比利时队长阿扎尔(Hazard),在协助国家队勇闯今年世界杯半决赛后,阿扎尔赛季初回到联赛丝毫没有倦意,还频频进球,表现令人赞叹。

可惜的是,随着他渐渐失去进球感觉,蓝军的状态也跟着下滑,在两周前被同城劲敌“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终止了本季各项赛事18场不败纪录后,本周中再吃下近三轮联赛的第二场败仗,而对手是升班马狼队(Wolverhampton)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同为比利时国脚的德布吕纳(De Bruyne)则是曼市上季最佳球员,但即使他本季联赛因伤只出场81分钟,蓝月亮依然稳扎稳打,至今15场联赛毫无败绩,以两分的优势在英超积分榜上领跑。

近两场联赛,曼市首席射脚阿圭罗(Aguero)也因伤缺勤,但球队亦不乏进球来源,三名中场伯纳尔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斯特林(Sterling)及京多安(Gundogan)在球队上周末主场以3比1击败伯恩茅斯(Bournemouth)的联赛中各进一球;本周中联赛,蓝月亮则靠两名翼锋萨内(Sane)与马赫雷兹(Mahrez)的进球,客场以2比1击败沃特福德(Watford)。

在本周中的比赛中,“瓜帅”甚至收起了本季状态极佳的斯特林,并撤换掉整条防线,但斯特林本仗必重返曼市首发名单,阿圭罗能否及时伤愈复出则还是未知数。

切尔西主帅萨里(Sarri)上仗对垒狼队时轮换了五名球员,但效果不佳,本仗必召回中场主力约尔吉尼奥(Jorginho)及后防大将大卫·路易斯(David Luiz)。

在上仗爆冷败给狼队后,萨里坦言,曼市是不同等级的球队,并称对方很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

阿扎尔则说:“我认为曼市在比赛时比我们更有办法。切尔西一般上虽有很高的控球率,但在进球方面总是依赖球员的个人技术。曼市则靠团队合作,你可以看到他们不停地跑动,为的就是创造进球空间。他们会创造非常多的进球机会,所以进的球也多。”

曼市之前已在客场打败“炮兵”阿申纳(Arsenal)与热刺,并踢和“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主场也以3比1力擒“红魔”曼联(Man Utd),因此本仗若能在斯坦福桥反客为主,也许有望成为继炮兵及蓝军之后,第三支以不败纪录完成赛季的英超球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