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最快下月才能复出

李宗伟要征询负责治疗他鼻癌的台湾医生后,才能确定复出时间。(档案照片)
李宗伟要征询负责治疗他鼻癌的台湾医生后,才能确定复出时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电)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预料最快得到下个月才能重回赛场。

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会长较早时虽然透露李宗伟很快就会回到赛场,不过这名三届奥运银牌得主表示他必须征求台湾医生的意见,确定鼻癌已经痊愈后,才会回到赛场。

李宗伟之前因为患上早期鼻癌,缺席比赛长达五个月的时间,到台湾接受质子治疗与化疗。

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访问时,现年36岁的李宗伟说:“我需要在这个月较迟时候到台湾接受复诊,然后再看情况如何。”

“我一直跟台湾方面保持联系,他们提醒我不要操之过急,回到赛场,因为这不是伤痛,需要给予时间休养复原。”

不肯定是否参加全英赛

除了最早在下个月才能回到赛场,李宗伟甚至不肯定自己是否能参加明年3月的全英羽毛球赛。这项国际羽毛球大赛是他之前所定下的目标。

他说:“我的目标是全英羽毛球赛,但是我并不是真的很肯定到时候我已经能够复出。”

“我很希望能参加这项比赛,但是我不能勉强。一切的计划取决于我的情况。自从7月时开始接受治疗,我已经有五个月的时间没有回到球场了。”

目前世界排名第15的李宗伟也强调,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取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仍然是他最大的愿望。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李宗伟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与谌龙展开精彩的激烈争夺,可惜最终还是不敌这名中国对手,再次与金牌擦肩而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