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玮文刷新女子400米自由泳短池全国纪录

曾玮文表示,打破全国纪录是她赛前就定下的目标。(王慧摄)
曾玮文表示,打破全国纪录是她赛前就定下的目标。(王慧摄)

字体大小:

曾玮文昨天在400米预赛中将全国纪录缩短了超过一秒。她前300米一路领先,只是最后100米没能及时调整节奏,遗憾地与决赛擦肩而过。

我国泳手曾玮文昨天上午在杭州第14届世界短池(25米)游泳锦标赛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4分11秒11,成功打破了由林淑恩保持了五年之久的全国纪录,为她短暂的首次短池世锦赛之旅画上了完美句号。

林淑恩的原纪录是4分12秒24,曾玮文将全国纪录缩短了超过一秒。赛后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曾玮文开心地表示:“我从美国飞到这里来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要创造新的全国纪录,所以我很满意自己的成绩。”

领队兼教练索尼娅对弟子的表现赞不绝口,她说:“曾玮文的天赋和努力,让她完成了一次令人激动的比赛,把所学的东西都释放了出来。”

本届短池世锦赛昨天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上午时段的预赛中,曾玮文被分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的第三组第8道,与其他九名选手同池竞技。

曾玮文发挥出我国泳手出发速度快的特点,以0.69秒率先入水一路领先。游到300米时,她才陆续被古巴、土耳其和瑞典泳手超越,屈居小组第四。她最终总排名第21,而入水反应时间却在41人高居第五位。

是否知道自己前300米始终处在小组第一?是否前300米冲的太狠,把体力都用尽了?对此,性格开朗的曾玮文哈哈大笑:“我知道,但不是前面冲的太狠了,是我与美国教练有过沟通。因为我上一次游400米自由泳还是在2013年,他说现在是我尝试怎么游400米的最好机会,所以就试了一下新的技战术。”

所以曾玮文在300米时体力并未用尽。对于为何未一拼到底?她解释说:“因为我在最靠边的第8道,看不到中间泳道选手的情况,我只能专注自己的比赛。如果是在中间泳道与她们几个好手拼一下,或许成绩会更好一点。”

尽管无缘决赛,但曾玮文表示不会太遗憾。她直言:“这个比赛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已经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在短池比赛中做到了最好。”她本届比赛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女4x5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中也可圈可点,但曾玮文只给自己整体表现打8分。她说:“因为与这些世界高水平选手比起来,自己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再提高。

曾玮文5岁开始练习游泳,目前在美国芝加哥上大学。她笑言:“自己很喜欢游泳,到了美国就更喜欢了,因为与大学同学一起训练非常开心。”下周一,她将从杭州直接飞回美国,继续自己这种一边读书、一边训练的开心生活。

从2013 年起代表新加坡连续参加了三届东运会,但曾玮文还没有在个人项目上取得突破。她说:“通过这次比赛,让我知道了自己该怎样去做。如果能参加明年东运会,我要为新加坡争取金牌。当然我的最终目标是参加奥运会,那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但我现在要一步步去进步,提高成绩,我一定会努力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