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 石宇奇辛杜首次称王封后

中国好手石宇奇脱颖而出,夺得男单冠军。(法新社)
中国好手石宇奇脱颖而出,夺得男单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赛前不被看好的石宇奇在男单决赛中,以直落两局战胜世界冠军桃田贤斗,在乡亲父老面前首次夺冠,而辛杜则终于摆脱“千年老二”的标签,赢得个人首枚大赛女单金牌。

(广州综合电)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好手石宇奇在家乡父老面前,以超水平发挥横扫日本的世界冠军桃田贤斗,一吐未尝胜利滋味怨气的同时,还夺下了个人首枚总决赛男单锦标。

2018年世界羽毛球总会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昨天(12月16日)在广州拉下帷幕,赛前不被外界看好的石宇奇这次有备而来。他开局时便打得十分积极主动,一直处于被动位置的桃田贤斗明显不适应石宇奇的打法。

石宇奇以16比10领先后连得三分,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9比10。这名22岁的小伙子最后把握两个局点,以21比12轻松拿下首局。

赛前最具冠军相的桃田贤斗在这次比赛中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他在次局一度将比分追至10比12,自身失误过多的他随后连丢五分,最终以11比21败下阵来。

石宇奇与桃田贤斗曾三度交手,全部三次都在今年。未尝胜绩的石宇奇这次终于取得突破,将交手纪录改写成一胜三负。

石宇奇赛后受访时说:“我很激动,因为我从来没有战胜过桃田贤斗,在这个舞台上打败他的感觉很特别。桃田贤斗是顶级的男单选手,很多人都在研究怎么击败他,我对他的打法不熟悉我自己本身也不够强。但最重要的是,我跟着我原先计划好的去打(比赛),从死亡之组出线到赢得今天的冠军,真的感觉格外特别。”

女单方面,有“收银员”之称的印度女将辛杜终于在大赛上扬眉吐气。她与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昨天重演2017年世锦赛女单决赛,只是胜利女神这次站在印度姑娘这边。双方激战1小时2分钟后,辛杜以21比19、21比17击败对手,获得胜利,终于不再只是收取大赛银牌的球员。

辛杜这次的冠军含金量十足,她在早前的小组赛中打败世界首号的台湾女将戴资颖、日本好手山口茜和美国选手张蓓雯,以三仗全胜姿态进入半决赛。她在半决赛中不给泰国的前世界冠军拉查诺任何反扑的机会,强势进入决赛。

一向没有大赛冠军命的辛杜,终于摆脱连续两届世锦赛亚军、共运会亚军、亚运会亚军、奥运会亚军以及总决赛亚军的“千年老二”身份,首夺大赛桂冠。

她赛后对记者说:“我感到很骄傲,今年赛季我以完美的成绩来结束了。以前我总是被问‘为什么你总在决赛落败?’,我相信我以后再也不会面对一样的问题了,我现在可以说我在大赛决赛上已获得金牌,我为此感到骄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