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面杀手任红魔主帅 首项任务要弑旧主

字体大小:

曼联旧将索斯加尔受委任为红魔临时主帅后,首个任务就是客场出战曾经执教的加的夫,这名挪威籍教练上任后,红魔本赛季的“颓废”面貌是否会改变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加的夫综合电)熟悉环境的新挑战。索斯加尔(Solskjaer)本周中受委任为“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的临时主帅,明晨将挥军南下,对垒另一个旧主加的夫(Cardiff)。

在球员时代,索斯加尔这名挪威籍前锋曾是红魔的“救火球员”,经常被当时的主帅弗格森(Ferguson)放在板凳上,紧急时刻派上场救火,其中最叫红魔球津津乐道的是1999年对垒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的欧冠决赛,他的伤停补时进球为红魔取得了最后胜利。该场比赛堪称欧冠史上其中一场最惊心动魄的决赛,进入伤停补时,拜仁仍以1比0领先,欧冠奖杯甚至已经系上拜仁彩带,但是谢林汉(Sheringham)与索斯加尔的伤停补时进球,让红魔奇迹般取得了胜利。

索斯加尔曾执教加的夫

除了与红魔的深远渊源,索斯加尔与明晨的对手加的夫也曾有过短暂的宾主关系,2014年曾任这支威尔士球队主帅八个月,之后随着球队被降入英冠而离开。

就在红魔本赛季经历28年来英格兰顶级联赛自进入英超时代后最糟糕开季的艰难时刻,这名挪威人再次被推出了台面,肩负起带领红魔走出低迷的艰巨使命。

曾经与索斯加尔一起踢球,目前还是红魔中场的弗莱彻(Fletcher)说:“对索斯加尔来说,‘笑面杀手’是最佳的形容词,他是个很讨人喜欢的人,但他不高兴的时候,也会让人知道。”

红魔目前面对的是个不小的挑战,虽然踢入了欧冠次圈赛,但英超只能位居第六,落后领先的宿敌“红军”利物浦(Liverpool)19分,也落后最后一个欧冠席位,第四的“蓝军”切尔西(Chelsea)11分。

索斯加尔:赢得比赛是我的工作

对于这个重担,现年45岁的索斯加尔说:“我只想做我自己,让球员享受足球,并希望得到球迷的支持。我们所处的是个极度重视成绩的行业,我们要赢得比赛,那是我的工作。我们想看到球员踢出他们应有的水平。”

“接下来有多少场比赛并不是问题,我们有强大的团队,有23、24名球员,他们都是优秀的球员,接下来的比赛他们都有机会上场,有表现机会。”

莫里尼奥一直埋怨管理层在今年夏天的转会窗口期间没有引进他想要的球员,但红魔阵营不乏良将,波格巴(Pogba)、林加德(Lingard)、卢卡库(Lukaku)与拉什福德(Rashford)都是英超的顶级球星。当时以世界最高转会费从尤文图斯(Juventus)加盟红魔的法国籍中场波格巴,因为与莫里尼奥关系不佳,本赛季经常被放在板凳上。

莫里尼奥的离开,波格巴相信会是曼联阵营内最大的受益者,其他与这名葡萄牙主帅关系欠佳的球员巴伦西亚(Valencia)、弗雷德(Fred)与马夏尔(Martial)相信也能从中获益。

卢克·肖伤愈归队

明晨比赛,红魔前锋桑切斯(Sanchez)腿腱受伤缺阵,斯莫林(Smalling)与麦克托米奈(McTominay)有伤在身,上阵成疑,不过卢克·肖(Luke Shaw)的背伤已经痊愈,可以上阵。

加的夫方面,贝内特(Bennett)因为在上周末对垒沃特福德的比赛臀部受伤,明晨可能上不了场。右卫贾兹·理查兹(Jazz Richards)与前锋丹尼·沃德(Danny Ward)预料也上不了阵,不过后卫坎宁安(Cunningham)有望回到首发。

加的夫不是英超劲旅,至今的17轮比赛只取得14分,不过这14分有13分来自主场,近五场主场赛事中有四场胜利。曼联则是近四场客战只得一分。以加的夫的强悍主场,还有红魔疲弱的客场表现,明晨索斯加尔在红魔的第一场比赛恐怕将不容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